机会是创造出来的,路是走出来的 ——访2018届通信工程专业校友李袁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253


李袁,2018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现任深圳TCL有限公司员工大学期间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一员,2018年顺利获得重庆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位,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深圳TCL,国防科大,海康威视,中电34所,邮电五所,重庆邮电大学西部分院等等投递来的offer。最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自己最喜欢的TCL,打算从基层做起。

在进入大学前,李袁就已经确立好目标,那就是——考研!李袁就是这样,带着自己的初心,进入大学后,每天都会认真投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在他看来,目标定位最为重要,他觉得进入大学后,会面临着两种重大的选择。第一种,毕业就靠着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技巧,开始准备工作,第二种就是考研深造。而李袁的目标很明确,第二种,考研深造选好目标,就可以制定计划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是考研前提,万幸的是,好在自己的舍友们的目标一样,所以宿舍成为了除图书馆以外最好的学习地点。每天李袁都会和舍友们一起学习,讨论问题,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当然在业余时间,也会和朋友一起运动,自己最喜欢的是打网球,就可以进行合理进行劳逸结合,给自己一个最好的状态去考研。最后,功夫不怕有心人,顺利进入重庆邮电大学读研究生。李袁说“不管选择哪一种途径,记住,努力和坚持最为重要,选择好目标,只要是对的,就坚持下去,咬牙也得坚持,总有一天会有所回报的。”

在武汉工商学院读完本科后,李袁选择考研深造,顺利进入重庆邮电大学,获得了研究生学位,在读研究生期间,李袁主要以实验室项目为主,因为他知道,只有多学技术,拿出真本领才会得到别人认可。最终,天道酬勤,他成功了,他收到了来自许多大公司抛来的橄榄枝,海康威视,TCL,国防科大等等一些知名企业。最后选择了TCL科技公司,他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进入公司后,作为新的一员,李袁仍然在不断学习新的技术,不断追求上进,虽然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依然不会放弃,希望自己早日能获得更高的成就。他知道自己刚刚才毕业,所以在工作方面还是比较欠缺,但是自己并不会因为自己是新手,就把一次次挫折与失败当作理由,反而会更加深深钻研和研究,不断学习。也如一句古话所说:有因就有果,一句话总结就是技术需要沉淀,学习同样需要脚踏实地,此处的学习不仅仅指的是在校的学习,还包括在工作上的点点滴滴,都需要慢慢去学习。

作为过来人,在此告诫各位学弟学妹:第一,目标定位的重要性。第二,坚持学习。第三,坚持锻炼身体,大学生很懒,但是希望不要是你,要学会勤劳。人在旅途 , 难免会遇到荆棘和坎坷 , 但风雨过后 , 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

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他觉得自己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在大学四年以来,都在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这些都体现在了各种课程上,最后的成绩总会给自己回报,其次就是,会抽空去图书馆补充自己欠缺的知识点。

踏踏实实学习,但要结合实际走向社会,边学习边接触社会,时刻关注社会对相关专业技能的需求,争取练得一指禅,专一门,在短短的大学生活中,想去的全面的发展是不可能的,在全中求精,目标面向社会,社会需要什么,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就重点培养与专业有关的社会需要的技能,以就业为向导,努力奋进。

母校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回顾过去,我们都是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最后,让我深切地说:“母校,祝愿您永远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