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 越幸运——访2016届通信工程专业校友文小林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99


文小林,2016届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2015-2016在校期间担任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2017-2018研究生课程助教。在2014-2018年期间,文小林前后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北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重庆市银奖,工业物联网与网络化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等表彰等科技活动奖项。2016年顺利考入重庆邮电大学并且获得硕士学位,2019至今在华为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职位。刚进入公司获得公司新员工培训“优秀个人”。

在武汉工商学院度过的四年,无疑是文小林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大学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可以去定制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规划,所以,他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能过一个充实而不悔的四年。正是这样的初衷,在大二时,他便靠着自己的努力担任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这也他接触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后来,他意识到了还是应该将专注力回归学习身上,于是跟随自己的老师一起参加科技竞赛。在比赛中,文小林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和优势,于是专心于学习与竞赛,跟随着薛莲老师,曾鹤老师的脚步,不断地学习,钻研,并且有所成就,致使自己在校期间获得很多科技奖项。他说,遇到这些老师,是大学阶段他最大的幸运与收获。

不聪明但是很努力,是文小林同学和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而文小林本人也认为,努力是大于聪明的,成功=99%汗水+1%的聪明,只有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才会有所成就。这些话也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学四年期间,他靠着自己的努力,从入学的第一天就不断努力学习,课后也会“定居”在图书馆钻研,最终上岸了,获得了重庆邮电大学的硕士学位,在读研期间,他也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不断地学习和钻研,最终得到了华为递来的offer。面对这份offer,文小林很是欣慰,因为他知道这不是一蹴而就得来的,而是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换来的。踏入工作中,他依旧保持自己的努力的习惯,努力地去做一个优秀的开发工程师。

19年毕业的他作为新手刚刚踏入华为,对很多都不是很熟悉,但是他有丰富的知识量,他在校期间学习的知识加上他踏入工作中努力的态度,遇到挫折,临危不乱,努力让苦难化解,最终,他获得了公司新员工培训“优秀个人”的称号,同事们也对他刮目相看,因为他的努力同事们都看在了眼里。

做一个务实又浪漫的scanf,去printf一个不悔的四年”,这是文小林学长最想对学妹学弟们说的话,大学并不是玩过去的,而是要把大学过的很充实,大学有很多充足的时间与空间,我们要学会去利用身边的条件,把自己的特长和优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不放弃身边的每一个机遇,机遇肯定不会自己跳到你手里,而是需要自己去寻找并且学会利用。

其次,在大学,要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盲从,不要矫揉造作,不要对自己做的决定产生怀疑,这样你才能有一个无悔的大学时光,一个属于自己的青春。希望每一位同学去printf一个不悔的四年,同时,真的特别感谢母校这四年给予我的教导,怀念这四年的生活,希望母校越来越强大,信工越来越强大。

希望工商的学弟学妹们,珍惜这美好且短暂的四年时光,以别人数倍的学习投入,下沉重心,刻苦钻研,同时要抬头看看,广泛涉猎。形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思维方式,这或许是我们从若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期盼学弟学妹越来越优秀,工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