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武汉工商学院第二届第三次“两代会”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37

3月9日上午9时,武汉工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孔建益,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刘生元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两代会”代表和各奖项获奖单位、个人代表参会。大会由刘生元书记主持。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孙欢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建校20周年的校庆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本要求,深化武工商命运共同体理念,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孔建益校长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向大会做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务实笃行再创辉煌》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足球竞彩app排名2022年的工作,部署2023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2年,在校董事会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热情持续高涨,取得了不少标志性办学成效;足球竞彩app排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优化治理体系,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增强广大师生幸福感。

他特别指出,足球竞彩app排名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等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具有突破性的成果,非常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董事会、校务会、党委会的正确领导和果敢决策,得益于全体领导干部戮力同心、真抓实干,更得益于全校师生辛勤耕耘、不懈奋斗。

展望2023年的工作,孔建益提出了总体要求,即在校董事会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审核评估对标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要工作有: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二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三是努力推进“联培”和“申硕”工作;四是拓展国际交流合作;五是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六是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七是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八是完善办学治理体系;九是加强财务保障;十是加强条件建设;十一是坚持为师生办实事。

图为孔建益校长作足球竞彩app排名工作报告、部署足球竞彩app排名2023年重点工作 摄影:孙欢欢

足球竞彩app排名副校长、工会主席左宗文做了题为《初心如磐担使命 奋楫扬帆展新篇》的校工会工作报告。他围绕“推进足球竞彩app排名民主政治建设,传承工商使命”“关爱关心教职员工,传递工商温暖”“表彰‘感动工商人物’,传播工商精神”“开展省第八届青教赛活动,展示工商风采”“营造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展现工商活力”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足球竞彩app排名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2023年校工会将继续充分履行各项职能,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积极奋进,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凝聚科学发展的奋斗力量,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实现创建国内高水平工商大学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左宗文副校长作2022年度足球竞彩app排名工会工作报告 摄影:李若源

随后,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李副校长、张俊副校长等领导宣读了《足球竞彩app排名2022年足球竞彩app排名荣获市级以上奖项和项目情况的通报》《足球竞彩app排名2022年校级表彰情况的通报》。足球竞彩app排名领导分别为30个奖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其中,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奖励80万元。

图为张俊副校长宣读《足球竞彩app排名2022年校级表彰情况的通报》 摄影:孙欢欢

图为颁奖现场 摄影:李若源

下午14时,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6个代表团围绕足球竞彩app排名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足球竞彩app排名未来事业发展等展开热烈的讨论。

图为各分会场会议现场  摄影:郝芮

16时,大会现场举行了校领导聘任仪式。刘生元书记宣读了足球竞彩app排名董事会和党委会文件,聘任幸福堂同志为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委副书记,兼任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生元书记为幸福堂副书记颁发了聘书。

图为刘生元书记为幸福堂副书记颁发聘书 摄影:郝芮

随后,大会6个代表团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足球竞彩app排名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创新、学科专业建设、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

图为代表团代表发言 摄影:郝芮

各代表团发言结束后,孔建益校长与各个学院以及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书。

图为孔建益校长与经外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签订目标任务书 摄影:郝芮

图为孔建益校长与物流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院长签订目标任务书 摄影:郝芮

图为孔建益校长与环生学院、文法学院、艺设学院院长签订目标任务书 摄影:郝芮

图为孔建益校长与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签订目标任务书 摄影:郝芮

图为孔建益校长与职能部门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公室、教务部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书 摄影:郝芮

刘生元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足球竞彩app排名改革发展史上具有开拓意义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持续深化武工商命运共同体理念,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在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招生与就业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全面开展审核评估对标建设的关键之年,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认清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的形势,用系统思维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应变局,开新局;进一步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足球竞彩app排名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审核评估对标建设;进一步形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常态。

他强调,在前进的道路上,每一名武工商人都要“出智出力”“出色出彩”,大家在校董事会、校务会、党委会的带领下,奋力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工商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闭幕。

图为所有代表团成员合影 摄影:郝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