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50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于2023325日播出,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全体师生通过集中和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大会全程实况直播。

《榜样7》专题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宗旨意识,自觉对标榜样,时刻以榜样为镜,像榜样看齐,勇担时代使命。

以下是部分同学们收看时的照片与观后感:

杨书琴,人工智能学院,通信专业,2020

通过观看《榜样7》,榜样里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都振奋人心,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本期节目讲述了王亚平、·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8位党的二十代表先进事迹。他们一直追随着自己榜样的步伐,经过不断努力、不懈奋斗,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我们的榜样。节目中先进人物事迹讲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每一项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我们的榜样已经为我国奉献了许多许多,因为有他们的奉献、拼搏和坚持,我们才有现在的成就,有这些奋进的目标。他们各在航天、科研、医学、工匠工艺、政治、治安、教育、体育方面争做榜样,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党的有力的一员。作为党员,我们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念、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同时我们应当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个人素质和思想,并且注重与实践相结合,始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牢记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彭慧灵,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专业,2022

本次观看《榜样7》是在共产党网(www.12371.cn)看的直播。这些不平凡的普通人能够成为我们的榜样,都一样有着不同寻常的经历。有帮助村子脱贫攻坚,带领村民走向美好生活的王传喜,有奉献了整整22年青春留在大山里放弃去城市好好生活的机会甘愿当孩子们的老师的张玉滚,有在重大滑冰比赛中为国家拿下无数荣誉,训练时受过无数伤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

他们都是对党对国对人民都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那一类人,他们感人肺腑的故事与经历令我感到敬佩,他们带给了我好好生活好好学习的力量,奉献自己就是人生中一件莫大的乐事。他们确实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