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展示

我院参加湖北省物联网产学研联盟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602

35日上午9时,湖北省物联网产学研联盟建设研讨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由武汉欧微优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大会得到了湖北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湖北省教育厅领导、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近60所高校的校长、信息类学科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联盟以“培养人才、科技创新、创业行动、多赢发展”为服务宗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学院刘腾红教授就物联网专业的建设思路做了报告,分享了物联网发展的10个前沿发展方向,就物联网“双创”教学模式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赢得了专家和领导的认可。

原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刘芳(现武汉工商学院科研部副部长)老师就物联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物联网教学资源库建设、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发展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同时被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授予特聘专家,指导开展校企合作“物联网专业和双创教学资源库”建设。

武汉工商学院秉承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协同育人的理念,人工智能学院在此理念下务实创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快实验室建设。此次会议上,主办单位与武汉工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授予武汉工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双创实验室”的称号。

此次会议为物联网学科实践性项目化教学建设、人工智能学院双创实验室建设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各院校对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专业建设思路也表示了认可,借此契机,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将在“双创”教学模式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