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展示

武汉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育人项目启动会盛大召开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87


会议开始,由副院长胡成松宣读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文件,随即,东软睿道负责人谭帅与学院领导共同揭牌,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邓明华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什么、课程开设情况、专业基本情况、竞赛情况以及往届毕业生大致情况五个方面深入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最后送给新生们几个在大学生活中的关键词,第一是自豪,希望同学们对所选专业有一种自豪感;第二是拼搏,校园里的竞争力也是很强的,只有敢于拼才能绽放自己的光彩;第三是努力,唯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才有资格说不负人生;第四是向上,假如你怀揣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做事情,那结果必定不会太差。”邓明华在讲话的最后如是说道。

紧接着教务部副部长金学武就校企合作、专业共建这两方面提出了三点想法:“首先,校企合作的意义是什么?目前足球竞彩app排名的体系知识与社会存在一定的脱节,为使学生在毕业的时候能更好的融入社会,就必须尽快推进校企合作。其次希望新生们能够明白发展校企合作就意味着将会有更多课程要学习,更多的任务要完成,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有不畏难得精神才能得到更多。最后一点,足球竞彩app排名这个改革项目的未来发展问题,足球竞彩app排名和公司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实践过程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并将这种做法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其他学院进行推广。”

会议最后由东软睿道公司负责人谭帅为新生进行专业宣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东软公司的创建历史、东软总部的地点及建筑以及东软公司产品目前所占的市场份额。他指出:大学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假如没有自己的想法那么将来面临毕业只有无尽的茫然充斥在脑海中,此次东软公司与足球竞彩app排名合作采取的是课程与企业要求相结合的形式,这样的形式不仅目标性强,也不会让学生仅仅学习书本知识,消除了足球竞彩app排名书本知识滞后于社会的问题,同时也能帮助学生树立企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