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清晰的目标,不要轻言放弃——访2014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曹江浪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451


曹江浪,男,系湖北省黄冈人,20109月就读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4年毕业于我校同时考上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2019年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作。

在校期间他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多次的参赛经历也为他后面考上研究生和进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所打下了基础。2014年该生至我校毕业后,就加入深圳的教育科技公司从事项目工程师相关工作。但是想要在这份工作上有所提升就需要对自身进行深造,2016年曹江浪考上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后就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他作为客座研究生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习。20197月拿取了硕士学位的他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担任研究助理(研究实习员),从事功能材料与传感器件的研究。在读研和工作期间,他发表文章11其中SCIEI文章2篇,会议文章9篇;申请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PCT专利1项。

他说他的成长与获得与他本科期间的经历是离不开的,在本科期间他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设计竞赛。现在想来,当年的几次竞赛经历,不仅加深了自己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自己在电路设计、嵌入式编程等方面的实践动手能力,还在后来的考研、读研、工作等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读研期间,由于本科期间的专业实践基础,轻松获得了校级研究生电子设计比赛一等奖。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后,从事功能材料与传感器件方向的研究,研究的材料和传感器件也基本与电学相关,因此本科期间所学的电子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对他的研究工作帮助也很大。

作为学长,他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不管处境如何,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清晰的目标,不要轻言放弃。本科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基础课程,多动手实践,多了解本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这对未来工作或深造学习都太重要了。尤其是电信或通信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尽量学好“电路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信号与系统”、“C语言”等基础课程,这对以后考研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