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职业技能竞赛赛项

发布者: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285

(通讯员 黄天慧)本次比赛于2019118日及119日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比赛围绕软件测试应用领域的主流技术及应用,考察选手面对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对测试用例、测试方法的设计能力,对软件测试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考核技能点包括:功能测试计划制定、测试用例设计、Web应用测试执行和提交Bug、测试总结报告编写;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应用创新能力等职业素养。

图为本次竞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以基于B/S的“资产管理系统”应用为考核点,采用实 际操作形式,现场设计测试用例,发现软件缺陷,完成软件测试 任务。比赛贴近行业需求、突出实战过程,既满足产业对高素质 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又符合高等职业院校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 教学模式。根据竞赛任务要求,参赛队伍在240分钟竞赛时间内须完成 测试设计与测试执行和总结任务,参赛队伍须按顺序完成各项任 务,但每项任务用时可自行掌握。选手需严格按照竞赛规则进行竞赛。竞赛现场设置场内竞赛区、现场裁判工作区、技术支持区等。本赛项的技术规范将包括: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要求、行业、职业技术标准,以及根据高职目录修订后的软件测试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和规范,适时地修订本赛项遵循的技术规范。

图为赛事获奖选手合影

 此次竞赛获得了武汉工商学院的高度重视,各足球竞彩app排名及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大家都全力以赴,体现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本次大赛,软件工程学院学子披荆斩棘取得良好成绩。由吕锦同学带领的,肖亚轩、王淑婷同学为队员的一队获得本次软件测试技能大赛二等奖。由吴可同学带领的,黄文文、李正同学为队员的二队获得本次软件测试技能大赛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