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科知识认知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者: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68

本网讯(通讯员 晏乐星)为了使学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学科,能更好促进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对将学的知识有充分的准备并且能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软件工程学院于2019525日下午三点在体育馆402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讲座。

图为胡院长讲话(摄 刘念)

本次讲座有胡成松院长主持,毕业于武汉工商学院的两位学长——严正清、徐函秋两位作为演讲嘉宾来给同学们进行演讲。严正清学长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有关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要学到的知识点以及相关的重点,有关在大学如何进行学习,同时也介绍了一些相关的比赛。告诉同学们要多参加比赛,同时也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建议,例如:英语很重要、证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证是万万不能的、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体育锻炼等。并且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共勉。紧接着是徐函秋学长来进行讲话,首先他表明自己在上大学前是个游戏控,同时英语非常差,但是通过种种比赛,将英语提上去了,而且得到了其中的乐趣,他多次讲到自己的比赛经历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比赛,他也提出有ACM和数学建模两个比赛很重要,同学们可以去尝试参加。他也强调到在大学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学好、高数和英语。严正清学长和徐函秋学长讲话完毕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于此同时,也有部分同学提出了不少的疑问,例如有关考研的,专业知识的等方向。两位学长也积极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图为徐函秋学长和胡院长(摄 刘念)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讲话,把同学们大学应该重视的比赛、学科等都给同学们圈了出来。通过种种实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大学四年有关计算机的相关信息。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也学习到了更多,两位学长也表达了对在座学生的期望。

图为严正清为学生解答问题(摄 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