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烽火科技集团开展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认知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电信专业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培养专业兴趣,从而加深专业认识。20231130日,学院副院长熊晓亮教授和辅导员老师荆江淼分两批带领2023级新生赴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信科集团”,由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和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公司注册资本300亿元,资产总额逾800亿元,员工人数3.8万。集团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

中国信科集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主要提出者之一,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由6家上市公司和多家非上市公司组成,分支机构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30多个国家,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规模600多亿元。

此次认知实习活动,公司对接负责人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国信科集团一楼展厅,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及科技成果。展厅参观结束后,中国信科集团徐总向电信专业的学生们阐释了数字经济时代、新基建和科技创新型人才的深刻涵义,并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下的通信行业用人需求。最后开展了精彩的互动环节,帮助学生进一步地认识和理解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实习,让2023级电信专业新生认识到通信行业的发展方向及应用知识,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为同学们后续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熊晓亮

审核:关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