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武汉工商学院与青菱街办事处共建文化教育平台:校图书馆面向社区居民开放

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89

图为与会领导合影 摄影:李洋洋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洋洋)1月11日上午10点,武汉工商学院图书馆与洪山区人民政府青菱街办事处共建青菱街社区文化教育平台签约仪式,在洪山区青菱街203会议室举行。青菱街党工委书记何线、区高校办副主任钱文胜、青菱街道办副主任李大庆、青菱街公共服务办主任杨健槐,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校长助理左宗文、图书馆馆长万化喜、图书馆副馆长黎智等参加了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李洋洋

现场,左宗文校助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与青菱街道办副主任李大庆签署了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武汉工商学院将为黄家湖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服务,为社区大型活动提供场地及活动组织策划;足球竞彩app排名图书馆面向社区居民开放,居民根据要求办理图书馆借阅证后可以在馆阅览图书期刊,使用各种馆藏电子资源;足球竞彩app排名图书馆在社区设立分馆,提供书籍、期刊并定时更新;图书馆志愿者为社区中小学生进行学习辅导;图书馆为社区老年居民开展文化活动,为社区青年居民开展培训教育活动等。青菱街办事处将积极组织辖区内居民参与相关教育培训活动;提供相关勤工助学岗位及实习实践岗位;为社区教育培训及相关大型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图为左宗文校助、李大庆副主任正在签约 摄影:李洋洋

“这次我校图书馆与社区进一步深化社区文化教育平台建设,主要是为了积极响应省图书馆、图工委及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的号召,推进区校合作,拓展图书馆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周边社区的文化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等服务。”万化喜馆长表示,足球竞彩app排名将不断探索区校共建合作新模式,争取打造标志性的区校合作典范。

图为万化喜馆长介绍此次合作内容与方式 摄影:李洋洋

刘生元书记表示,武汉工商学院身在青菱,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发展和师生的生活离不开青菱街社区和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此次区校合作共建社区文化教育平台意义重大,足球竞彩app排名将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文化、教育、人才资源等,为黄家湖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服务,促进黄家湖社区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区的文化品位,推进区校协同发展,为洪山区建设“大学之城”贡献一己之力。

图为刘生元书记讲话 摄影:李洋洋

“武汉工商学院一直以来十分支持青菱街的工作,近年来通过举办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助推‘大学之城’建设,带动了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打造了洪山区的靓丽名片;2020年防汛期间,刘书记还亲自带队前往青菱街武金堤慰问,为洪山区青菱街防汛抗洪队捐赠了10万元防汛物资……”何线书记代表青菱街办事处对武汉工商学院表示感谢,她表示,武汉工商学院有理念、有创新思维和方式方法,在打造环大学经济带,实现大学与社会、政府的交融上作出了贡献,希望今后双方建立好联通互动的机制,常联系多沟通,一同探索街道和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并将这一合作推广到其他社区,为更多的社区搭建文化教育平台。

图为何线书记讲话 摄影:李洋洋

据悉,早在2018年,武汉工商学院与青菱街办事处便建立了青菱街社区文化教育平台,平台建立两年来,通过建设文献资源、开展文化活动、举办教育培训,实现了高校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将宝贵的文化资源最大化地服务于社区居民,促进了青菱街社区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为与会领导参观青菱街图书室 摄影:李洋洋

图为图书馆一角  摄影:李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