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用学院举办教职工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12

11261530分,应用技术学院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于学院304会议室如期举行。校保卫部通过前期与湖北省消防中心联络,请到了省楚安消防宣教中心的宣教员为各个学院轮流进行宣教,我院的本次讲座由宣教员王好主持,我院老师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首先,宣教员王好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王教官结合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听众席不时传来惊异之声,甚者拿出手机拍照,表现了对讲座内容的重视。

接下来,王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终是答疑时间,各位听众就不懂之处向王教官询问,他在认真作答的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消防工作更深层次的认识及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给讲座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教职工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