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71

新学期开始,为加强我院新学期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及教学管理,及时了解学生的到课堂、上课情况以及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31日上午八时,院长应时、总支书记吴茜、常务副院长胡成松、副院长彭敏、院长助理杨祖芳及教学秘书张静组成的查课小组深入教学一线认真开展我院各年级返校学生的开学教学巡视检查工作。

在巡视检查过程中,查课小组成员根据分工分别到综合楼、实验楼和外语楼对教师授课情况、课堂出勤率、课堂纪律等进行检查与监督。并详细记录了教师“五带”和学生“三带”情况。应时院长还利用课余时间与授课老师们分享听课体会,就教学方式、教学内容等提出一些建议。

在查课过程中发现,教师精神饱满,学生坐姿整齐,遵守课堂秩序。绝大多数同学可以做到严于律己,所查班级无旷课,迟到等现象发生。学生出勤率以及课堂教学质量方面总体情况良好。

应院长表示,结合足球竞彩app排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线的教学情况,促进学院在疫情防控下整体学风建设,督促同学们养成严以律己的学习习惯,尽快调整状态融入新学期。也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全面有序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为确保学期初教学秩序有序运行,开学第一周将对教学工作准备及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主要采取院内自查、领导听课、教师互听课、试卷、教案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为应院长与胡成松副院长听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