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联系我们

2015 武汉工商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14001708号 地址:足球竞彩app排名

邮编:430065 电话:027-88147166 传真:027-88147110

团委办公室联系号码:027-88147125

转发湖北省“希望家园”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2655

   2013年以来,每年盛夏季节,在荆楚大地上,都有这么一群年青人,他们离开都市的繁华,暂别校园的静谧,带着青春的激情,来到偏远农村,用他们的热情和爱心,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在全省2176个“希望家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近10万人次,他们也因此收获了感悟和感动。他们,就是“希望家园”志愿者。
  【招募对象】各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本禹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各地当年考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各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曾参与过支教、助残等志愿服务者优先,有从教经验者优先。
  1.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吃苦耐劳,适应农村生活,尊重乡土文化,具备积极乐观的态度、团队协作的精神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心公益事业,富有社会责任感,志愿投身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3.确保7月15日至8月15日提供全职志愿服务。
  【服务时间】7月15日—8月15日。
  【服务地点】全省每个乡镇符合条件的农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具体地点由各县级团委统筹安排)。
  【服务内容】“希望家园”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旨在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长期存在的缺乏安全管护、缺少亲情关爱、疏于教育管理等问题。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有效弥补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缺乏监管、缺乏关爱的空白,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报名方式】请您登陆各地团委官方网站查看招募公告并下载“希望家园”志愿者报名表(附件1),选择意向志愿服务的县市区,并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附件2)向各市、县团委办公室报名。报名确认后,填写志愿者报名表,将电子版报送各地指定邮箱,并注明:应征“希望家园”志愿者。报名截至:2015年7月12日17:30。
  【志愿者招募与分配】省、市、县、乡镇团委共同组织落实“希望家园”志愿者招募、分配工作,并遵循县级负责,市级协调,省级统筹的原则。省级负责武汉地区高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招募;市级负责本地高校学生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的招募;县级负责本地中小学教师、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志愿者的招募。乡镇负责本地返乡大学生、当年考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志愿者的招募。
  【我们提供的支持】
  1. 今年考上本科以上的贫困学生志愿者优先推荐为“希望工程”助学对象;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推报本级和上级团委表彰。
  2. 由服务的“希望家园”所在的县(市、区)团委协调解决食宿、保险问题;
  【你还需要做的】关注“菁楚少年说”微信公众号和“荆楚少先队”新浪微博。
  附件:
   1. “希望家园”志愿者报名表;
2. 湖北省各地市、县团委“希望家园”联系方式。

                                                共青团湖北省委  
                                                       湖北省少工委
                                                     2015年6月17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