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3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叶之培)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生服务与管理质量, 4月1日下午3时,武汉工商学院学生工作部在综合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左宗文、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义文、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义文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李璐瑶

陈义文部长高度评价了全体辅导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围绕辅导员绩效福利调整与考核、辅导员常态值班工作、宿舍搬迁工作、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分类管理、疫苗接种、清明节假期管理等近期相关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强调,清明假期即将来临,辅导员们要进一步关注学生动向,明确要求、管理要严、情况要明、安全第一,切实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关注学生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路途安全、返校情况等。

图为陈义文部长讲话  摄影:李璐瑶

同时,陈义文部长对辅导员队伍建设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辅导员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定位,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从工作内容入手,抓小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增强自我工作的能力;三是从问题导向入手,消除隐患,补齐短板,从“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处理问题。

座谈会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围绕足球竞彩app排名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三全育人”改革创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行为规范化管理、团学活动、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左宗文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辅导员们的工作,并表示大家的交流发言体现出了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思政工作的热爱,展现出良好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为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彰显了足球竞彩app排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他建议以后辅导员座谈会每月可开展一次,大家在一起交流工作、探讨问题、相互启发、取长补短。

图为左宗文副书记讲话 摄影:杨谢

左书记强调,辅导员要明确方位、准确定位、精确到位,“十四五”时期是足球竞彩app排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内涵建设的关键阶段,是足球竞彩app排名抢抓机遇、借势登高的重要窗口期,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争做学生的“党代表”、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学生思想状况的“传感器”、安全稳定的“压舱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减压阀”、爱心育人的“蓄水池”、学生工作的“会计师”、就业创业的“工作室”、钻研业务的“研究员”、足球竞彩app排名事业发展的“追梦人”。“希望全体辅导员要融入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要融入教育改革、聚焦服务模式创新;要融入学科专业、系统思维锻造本领,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彰显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