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启动 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工作陆续展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19

为全面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确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参赛选手,人社部近日在上海启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和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工作。3月3日至9日,上海赛区承担的4个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和信息网络布线等11个参赛项目同步开展。41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于3月10日至4月4日依次在浙江、广东和北京3个赛区展开。

据统计,来自27个省、区、市和4个行业的91名(队)选手报名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其中上海市4个新增项目均有选手参加。共有216名(队)选手参加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此次新增项目全国选拔赛与52个参赛项目集中阶段性考核,将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办赛模式进行。期间,各地、各行业的企业职工、院校师生、中小学生及家长观摩比赛。根据相关规定,各项目将选拔出2名(队)选手,其中,成绩排名第1的选手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成绩排名第2的选手为备选选手。今年4月至8月,各项目将针对世赛参赛选手和备选选手的技能、体能、心理、英语表达等多方面进行强化训练。

今年8月下旬,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届时,我国将组团首次参加全部56个项目的比赛。(任社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