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排名加强足球竞彩app排名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rlzy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64


足球竞彩app排名各单位: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案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毫不放松、切实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足球竞彩app排名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冬春季病原体在低温环境下存活时间较长,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冬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继续压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要求,在思想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要进一步紧绷防控之弦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严格进出校门管理

保卫部要把好校门关,继续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落实“四必措施”,严格执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校外人员进校需提前申请,各单位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审批流程,切实管控好校外人员在校内的活动范围。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可进校。保卫部要结合疫情动态及时调整校园管控措施。

三、谨慎安排出行活动

寒假期间,师生应尽量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如确需前往须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各单位要做好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师生居家情况。

居住地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离开武汉。对于坚持要返的学生,需经家长同意,并由所在学院与学生签订相关要求告知书,报学工部备案,做好防控提醒后可返家;对于坚持要返的教职工,由所在单位与教职工签订相关要求告知书,报人力资源部备案,做好防控提醒后可返家。

外出师生返汉后,须主动报备并配合接受属地防控部门和足球竞彩app排名的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外出师生返校后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足球竞彩app排名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有序安排学生离校返校

各学院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离校,要建立学生返家时间、返家交通工具、家校联系的“一人一档”离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已离校的学生未经审批不得擅自返校。

学工部、教务部、各学院要做好春季开学学生错峰分批返校方案,保证学生安全返校。教务部、各学院要做好春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准备。春季开学时,仍处于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五、从严控制聚集活动

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落实“四方责任”,从严控制举办大型室内聚集活动。鼓励采用线上视频等形式召开会议,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各单位不得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组织或承办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需按“强化健康信息排查、强化现场人流管控、强化场馆卫生管理、强化应急处置”的原则制定防控方案提前向足球竞彩app排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批获批准后方可实施。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

六、做好每日健康监控和发热人员管理工作

各单位要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落实师生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持续引导教育师生员工自觉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管理、信息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健康动态和去向信息。人力资源部、学工部要做好检查、监督工作。

各单位要加强对所属人员日常体温监测,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力度。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处置。师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校医务室或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师生带病工作、上课。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足球竞彩app排名疫情防控监督管理。特别是,学工部、后勤部要重点清查发热学生是否存在聚集性发热。学工部要在辅导员对学生外出管理、校园内防疫工作宣传力度等方面,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要求落地。

七、强化个人防护意识

师生要时刻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提升免疫力。暂不网购进口冷链食品。宿管人员、清洁人员、保卫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在岗工作时应当佩戴口罩、着工作服。

宣传部、学工部、人力资源部要充分利用足球竞彩app排名官网、微博微信、提醒等多种形式,让师生第一时间掌握了解权威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养成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等绿色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警觉意识和防控意识。

八、严格落实校园内相关人员应检尽检的工作要求

后勤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严格贯彻落实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足球竞彩app排名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工作的通知》(鄂防指办发〔2020123号)、《足球竞彩app排名进一步优化应检尽检政策的通知》(鄂防指办发〔2020129 号)等文件要求和有关规定,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尽检。

九、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货物预防性消毒工作

后勤部要严禁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加强对冷链食品管控,严格落实省、市、区足球竞彩app排名冷链食品防控的文件精神,避免“物传人”事件。后勤部要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期间中风险地区货物预防性消毒管理,对所有进入足球竞彩app排名的中高风险地区货物严格实行落地即消毒、入库即消毒和开箱即消毒及时消除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在生产经营消费环节的疫情传播风险

十、严格落实假期应急值班值守

寒假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迟到早退,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敏感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迅速核实、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妥善处理。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春节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保持在岗在位,加强校园及周边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巡查。

 

 

武汉工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