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展2020下半年教师深入企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rlzy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44


足球竞彩app排名各单位:

为加大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满足应用型本科院校实践性教学的需要,推动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按照《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岗位实践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开始组织2020半年教师深入企业实践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派对象

(一)专职专业课教师,不含外聘专职教师。

(二)优先选派无企业一线工作经历的教学为主型专业课教师。

(三)公共基础课的教师不作硬性要求。

二、实践形式、内容和任务

采取脱产6个月的形式,教师深入企业实践须与本专业教学工作相符,企业实践内容和任务详见《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岗位实践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规定,考核任务如下:

教师参加实践期间目标任务包括基本任务和额外任务。

(一)基本任务:

1.提交实践总结(不少于3000字),主要结合企业实践工作,谈对所承担课程教学内容和模式的改革;

2.向校科技部提供被企事业单位采纳的咨询报告、建议方案或技术创新项目,及其相关证明和具体文本。实用新型专利也予以认可,需提供专利证明,以便审核登记;

3.完成《武汉工商学院教师深入企业实践》工作周志;

4编写教学案例。

(二)额外任务(之一):

1.有学生实习的基地,为次年新增学生实习、就业岗位3-5人。

2.如实践单位有学生实习,自主负责指导学生实习。

3.如无学生实习,则开拓下一年学生实习/就业岗位,接收学生3-5人。

4.开拓新的实习、就业基地,当年可接收学生3-5人实习、就业。

5.获得横向实践项目1项,经费1万元以上。

6.与企业签订订单班协议。

7.经教务部、招生与就业工作部认可的与校企合作相关的其他工作。

三、实践单位

(一)实践单位原则上为具有一定发展规模和发展历史的企事业单位。

(二)实践单位和实践岗位应与教师所从事的学科专业相匹配,帮助实践教师更好地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三)教师可以在不同实践单位进行实践,在半年时间内尽可能多的体验不同企业不同岗位工作内容,以充实教学案例。

四、选派程序

(一)各学院根据企业实践目标任务要求,学院党政班子联席会研究拟定推荐人选,填写《武汉工商学院教师企业实践推荐人员信息表》,并报人力资源部、教务部审查同意。教师实践企业和实践岗位,应与教师从事的学科专业相匹配;提高企业实践质量,尽量选派有意愿到企业实践的教师。

(二)符合企业实践要求的教师向本院系提交《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参加实践申请表》《武汉工商学院教师企业实践目标任务书》《武汉工商学院教师深入企业实践岗位协议书》,任务书由学院与教师本人协商确定。学院于630日前将以上材料交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会同教务部等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后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三)主管校领导审批研究后,由人力资源部公布参加实践教师名单,并组织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五、考核要求及程序

(一)各学院主要领导或分管教学的领导每学期至少要深入到本院系教师实践单位1次,了解实践教师的情况,做好记录。

(二)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等职能部门,要组织人员通过电话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教师实践培训情况,做好记录。并对教师填写的实践周志进行不定期抽查,整体掌握教师实践内容及实践情况。

(三)参加实践的教师每个月要主动向本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汇报本人的实践进展情况,院系领导做好每次汇报情况记录。

(四)实践结束后,对照《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参加实践目标任务书》,根据实践任务的完成情况,召开企业实践教师考核汇报会, 形成考核意见。

(五)考核组根据考核意见初步认定考核等级,报足球竞彩app排名主管领导审批同意。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优秀人数占当年所有参加实践教师的15%。考核结果将作为发放实践补贴、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依据。

当年实践考核不合格者将列入次年的实践计划。

六、实践期间待遇

详见《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岗位实践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规定。


附件:

附件1:武汉工商学院教师企业实践推荐人员信息表.xlsx

附件2: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岗位实践管理办法.docx

附件3:武汉工商学院青年教师深入企业岗位实践协议书.doc



武汉工商学院人力资源部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