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168个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获立项 ,校园科技风暴火热来袭

发布者:科技创新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584

510日,经各学院(部门、协会)申报、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组评审,足球竞彩app排名公布了第一届线上科技创新立项项目的名单,共168项,其中专业类50项,综合类66项,创业类35项,企业真题类17项,一股校园科技风暴正在这个初夏火热来袭了!立项的同学们正卯足了劲,准备开始科技创新大比拼了!

原来,作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北省首批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单位的武汉工商学院早在本学期初就开始谋划开展线上科技创新月活动,目的就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将来的就业竞争力。

足球竞彩app排名第一届“城校共生-与武汉共未来”线上科技创新月活动于4月下旬正式启动,受到了足球竞彩app排名诸多科技创新活动爱好者的热情参与,共收到了各学院及相关校企合作企业的298个创新选题,经过网络评审,最终168个选题获批立项。这168个选题分布在各个学院和相关合作企业,不管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有各自的创新选题,选题的类别分为科技创新类和创业类。科技创新类项目包括专业类、综合类和企业真题。专业类是针对某一专业的科技创新项目;综合类主要针对跨学科、跨专业的协同创新类项目;企业真题类是足球竞彩app排名与企业共同合作打造的创新类项目。创业类项目包括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计划项目。选题来源于教师出题、学生自拟和企业真题。

从获批立项的168个选题来看,选题紧紧围绕着“城校共生-与武汉共未来”这一主题,选题具有创造性、新颖性、实用性,充分体现了足球竞彩app排名以科技创新活动为抓手,推进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强烈意识。

这些选题包含有艺术设计类选题(包括专业创新设计类、协同创新设计类)、软硬件设计类选题(软件设计类、硬件开发类、物联网应用类)、环境保护类选题(包括趣味化学视频展示类、环保设计创新类、生命健康创新探索类)、创业类选题(包括创业实践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企业和地方政府真题等。

获批立项的选题除了和主题紧密相连外,还有一些选题和抗击新冠疫情息息相关。比如文法学院学生冯琳珠主持的项目“《共克时艰 汉启疫散》动画短视频”、环生学院学生余玲主持的“新冠肺炎大杀器药物科普视频”、环生学院学生丁干主持的“自制空气消毒净化器”、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姜文主持的“方舱医院隔离间自助式服务系统设计”等项目都从各个方面为抗击新冠疫情提出了各自的创新思路,体现了学生们学以致用,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来为抗疫新冠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

那么,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月活动有哪些奖励呢?据了解,学生奖励主要有四部分:一是创新学分认定,项目完成后,主持人按2个创新素质学分认定,参与人按1个创新素质学分认定;二是科技创新优秀项目可作为大学生创新计划训练项目认定与资助,优先推荐省级和国家级项目;三是优秀创业项目可给予创业场地、经费支持孵化;四是优秀团队可以推荐参加“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优秀项目的推荐,主要结合项目投票情况和导师评审组评价情况来定。

                    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