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毕业生朱钟琦经营5家校园电信营业厅

发布者:科技创新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90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万风)拥有1家公司、5家校园电信营业厅、1个营销网站,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记者很难将这些“产业”与一位大学毕业仅1年的24岁小伙朱钟琦联系起来。

筹资10万成功竞标

   来自咸宁的朱钟琦去年毕业于我校经济学系。2009年,湖北团省委联合省电信公司设立武汉大学生天翼励志营业厅项目,以无息贷款的形式扶持大学生创业。当时念大四的他抓住机会,和3名同学一起,筹资10万,成功竞标拿下该项目。随后,我校相关部门为他提供门面,并免费帮助他在校内外进行宣传和推广。

   当年11月26日,他在校内的第一家校园电信营业厅开张了,他担任总经理。这是他事业的开端。

商机瞄准偏远地区大学

   第一家营业厅走上正轨后,朱钟琦开始向其他高校扩张业务。他把目光投到了一些离武汉市区较偏远的大学。同时他寻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大学生创业团队共同投资创业,到目前已有包括他在内的8位刚毕业或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从去年3月到今年4月,他的团队已连续开办5家校园电信营业厅,总投资超过了50万。

   随着营业厅增多,去年10月份,朱钟琦成立了翼天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管理多家校园电信营业厅的总公司。我校招生与就业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他免费提供了办公场地,他出任公司执行董事(CEO)和总经理。同时他还开通“武汉电信校园专网(www.TESHOP.CN)”,通过网络营销的方式,拓展公司经营渠道。

“团队志同道合办大事”

   在我校,朱钟琦被很多人称为校园创业英雄。但是,他为此也付出了很多。“光是5家营业厅的管理就已十分吃力,特别是在销售旺季,有时候接连一个星期不上床睡觉。”朱钟琦告诉记者,尽管是这样,他还是希望能在更多的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办营业厅。谈及今后打算,朱钟琦说,要继续把公司做大做强,今后工作的重点是拓宽网络渠道。“今年9月份,第6家校园电信营业厅将开张。”谈及创业成功的经验,朱钟琦认为,机遇很重要,作为初创业者,必须要有一支志同道合的团队,这样更容易集中智慧办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