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突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沈馨燕夺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铜牌 创造了湖北省在该赛项上的最佳成绩

发布者:jwxy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46


校宣传部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尹贝 记者 杨小婷)9月19日晚,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天津市市长张工,河南省省长王凯等领导出席闭幕式。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选手沈馨燕夺得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世赛项目)铜牌,创造了历年来湖北省选手在该赛项上的最佳成绩,登上了代表国家技能赛事最高水平的领奖台。

  

图为沈馨燕(右)在领奖台上 湖北工匠官微供图

图为湖北省人社厅职建处处长王进军等领导在武汉站迎接载誉归来的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湖北代表团 摄影:黄燕

本次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云集了全国28个省份和1个行业的优秀选手,可谓竞争激烈,强手如林。

图为闭幕式现场 上海市人社局供图

竞赛要求选手熟练运用国际通用语言(英语)和各类通信技术,在充分了解货运代理工作组织架构,熟练掌握物流流程和使用办公软件的前提下,在规定的期限和压力下完成客户合同签约和关系管理,成本和价格计算,海运、空运、陆路运输以及多式联运等商业运输,处理各类应急事宜(包括投诉处理和索赔处理等),高效地完成客户委托的任务。

在两天的赛程中,选手们每天要进行超过6小时的高强度竞赛。沈馨燕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凭借着精准的分析研判、熟练的专业技能、突出的问题解决能力,一路攻克竞赛的重重难关,最终以优异的表现夺得铜牌,入选该赛项的国家集训队。

图为沈馨燕在赛场上 摄影:黄燕

据悉,足球竞彩app排名沈馨燕等选手在备赛和参赛期间,得到了湖北省人社厅专家的悉心指导,同时,足球竞彩app排名及各学院领导对该比赛高度重视,为参赛选手们组织了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教练团队。其中,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组成了以张晓骏院长为组长,多名教授、副教授和企业导师为组员的教练团队,依托足球竞彩app排名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国家级集训基地平台,结合大赛赛程特点科学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并组织选手深入货物代理相关行业企业开展实践、训练,与国内先进兄弟院校开展交流,强化公开场地复杂环境下的抗干扰和适应性训练,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足球竞彩app排名副校长赵北平(左三)和足球竞彩app排名参赛选手、教练等合影 摄影:黄燕

在本次大赛上,武汉工商学院参赛选手整体表现优秀,除了沈馨燕获铜牌外,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选手王杰、吴金鑫还分别荣获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