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体验--记公共外语系 王凡

发布者:jwxy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414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作为核心区武汉的居民,同时也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武汉人,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武汉生活。

宅家办公,乐趣与困难同在。对许多人来说,武汉也许只是他人生旅程的一站,但对于我的来说,她是我的养育我的家乡,也是我离不开的归宿。对于一名大学老师来说,在家办公并不罕见,但是在家上网课并不是我的专业,毕竟想要当一名称职的主播在此之前并不是我的理想与目标。幸亏在国家各种抗疫措施的大力保证下,我一直网络通畅,资料渠道丰富。根据足球竞彩app排名的要求,我选择了超星学习通和腾讯课堂这两个平台来搭建我主要教授的“大学英语(4)”这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同时,QQ群也作为主要沟通工具,保证了网课的顺利开展。以PBL作为理论基础,我设置了许多的与课文相关的拓展项目,部分难度较高:如配音(语音纠正、连读训练),美术作品(重现课文场景),也让我惊喜的发现了不少学生确实潜力无穷,出现了不少令人惊艳的作品。

此外,每次课我都设置了一定时间的直播课,用于讲解部分学生自学有困难的内容,如听力、篇章结构分析、翻译、作文等。学生配合度较高, 90%以上的同学都可以按时进入腾讯课堂参加直播课程。课后作业的完成情况也较好,虽然对于少部分同学,特别是西藏的学生因为硬性软件客观条件上网课困难重重,但是大家都能积极配合完整学习任务,对此我作为一名十八线网课老师还是非常感动及满意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虽然这次疫情对武汉、武汉人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极大的冲击,但是也重塑了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两个多月的封闭生活,让我和我的家人在情感上联系更加紧密,学会了包容和忍耐,也为家人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死神搏斗的行为而感动。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会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