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足球竞彩app排名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24

足球竞彩app排名各单位:

秋冬季节气候寒冷、病毒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降低,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另外叠加国外第二波疫情输入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难度增大。为认真落实“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足球竞彩app排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查摆严堵可能存在的任何漏洞,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各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足球竞彩app排名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遇突发状况或特殊情况,及时妥善予以处置,并按程序和要求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二、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足球竞彩app排名足球竞彩app排名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规范各种防控措施,精准信息报送。重点关注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按照足球竞彩app排名应急流程处置,送至武科大医院进行诊断排查,有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街道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对全体师生“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准确掌握师生身体状况。

后勤管理部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加大公共区域的环卫、消毒工作力度,严格门卫管理,严格管控食堂食材质量,确保食品加工安全、师生就餐安全。

保卫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和校内治安巡逻工作,继续强化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五个一律”,做到“门控”全到位。

三、进一步强化大型集体活动管理

在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各单位要严格遵循“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尽量不组织开展聚集活动。如确需举办大型会议、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要向足球竞彩app排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批、报备,并严格按照《武汉工商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风险评估,制定防控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加强人员健康排查,落实全程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

四、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

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关注全国疫情状况,强化自我保护、防控意识,坚持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不必要外出校园活动;要做好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教育师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自觉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

各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秋冬季防控特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进一步宣传普及新冠肺炎、流感、水痘、麻疹、手足口病等防控知识,持续强化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健康素养和防病能力,持续推动形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传染病预防控制意识和应对能力。

 

 

武汉工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