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我院产品设计系王雪老师赴中国美术学院作学术研究报告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544

  

图为学术报告的海报

新闻中心讯(记者  黄雨薇20191129日,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王雪老师应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邀请,作为主讲人之一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热成型二楼的意匠之家参加针对The Human Body as a Symbiotic Stage for Objects/身体与物共生”关系问题的学术研究报告。

通过研究身体这一主体Subject,以及和身体相关的产品如首饰电子设备等等Objects,其中贯穿东西方艺术和设计哲学社会人类学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以及Cyborg这一现象和理论,综合探讨在艺术与设计领域中,人与物的终极关系,目的是为未来的产品和首饰设计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图为王雪老师“身体与物共生”关系的思维导图

  

中国美院设计系首饰专业的教授和专职教师,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等参加了此次学术研究报告。听完报告,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术交流,不仅能将教师个人的学术思考与相关专业人士分享,同时也听取和吸收其他教授的学术进展和研究方法,对未来的教学和研究都有很大的帮助。

图为王雪老师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