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生学院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者:hsxy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94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蓝娅)近日,武汉工商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Jawad Ali博士、陈亚男副教授联合领衔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上发表了一项引人瞩目的研究成果,题为“Novel application of (NH4) 2Mo3S13 for vanadium adsorption: Experiments, characterization, kinetic and equilibrium modeling”。

图为Jawad Ali博士(右)和陈亚男副教授(左)合影

Jawad Ali博士、陈亚男副教授团队一直从事环境污染与治理、环境功能材料以及资源化利用、可再生新能源等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此次研究引入了(NH4) 2Mo3S13作为吸附剂,这是一种在钒吸附中具有较大潜力的新型材料,这种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钒的吸附效率,还降低了对有害物质的排放,从而为生态产业和环保产业提供了一种环保的处理方法。这一研究成果得到了湖北相融检测有限公司在测试和分析中的大力支持,进一步丰富了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科研成果库,突出了团队合作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图为工作成果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