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武工商人,春节前后防疫安全须知,请查收

发布者:hsxy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237

2021年春节将至,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而严峻。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局地本轮疫情出现超级传播现象。请广大师生严格遵循各地和足球竞彩app排名的疫情防控安排,如无必要,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关注疫情信息,做好日常防护。



图片

武汉市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醒



一、务必做好防护

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升冬春季传染病的防病意识,做到“多病”同防和“人物地”同防。

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不接触不购买活禽,避免直接接触生鲜肉类水产食品,加工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开。

高度重视物品消毒和手卫生,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要进行消毒处理,可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等对包装和物品进行喷雾或擦拭消毒,并及时洗手。

图片
二、务必减少出行

提倡市民在汉过节,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儿童、孕妇、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假期避免外出。外出期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尤其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和时刻保持手卫生,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图片
三、务必减少聚集

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减少电影院、歌厅、酒吧等室内人群聚集场所停留时长。

在人群聚集场所务必遵守秩序、避免拥挤,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对公共用品做好清洁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图片
四、务必管好健康

科学合理膳食,减油减盐减糖,不暴饮暴食,使用公筷公勺,戒烟限酒。

适度户外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

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更多防疫知识请看


冬季疫情防控别大意

我们相信

挺过这段非常时期

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

一起加油


来源:武汉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