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举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出征仪式

发布者:hsxy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554

图为与会领导与出征团队合影 摄影:冯哲昊

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彦芳)12月3日上午9:00,武汉工商学院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出征仪式,董事长彭秀春、党委书记刘生元、副校长张俊、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刘雄华、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杨昌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海文、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院长张晓骏、社会合作与发展部部长尹贝,以及各赛项参赛选手及指导教练、筹备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征仪式由张俊副校长主持。

图为与会领导观看世赛宣传片 摄影:冯哲昊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摄影:冯哲昊

图为张俊副校长主持会议 摄影:冯哲昊

据悉,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全国共有省、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共36个代表团参赛,选手2565人,裁判人数2387人,教练和赛事保障人员合计1万余人。湖北省将由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担任团长带队赴广州参赛,武汉工商学院本次共参与世赛61个赛项中的6个赛项角逐,分别是货运代理、化学实验室技术、水处理技术、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移动应用开发、和工业设计技术,共计派出选手、裁判、教练、宣传、后勤保障人员约30人赴广州参赛。

出征仪式上,彭秀春董事长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向全力备赛的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她说道,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是武汉工商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所肩负的必然使命,构建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备赛体系是足球竞彩app排名深入推进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师生分类、分层发展,丰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举措,足球竞彩app排名将秉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培”的精神一如既往地营造世赛良好氛围,优化世赛保障体系,鼓励有志于此的学子们以技能报国为理想,为实现技能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彭秀春董事长致辞 摄影:冯哲昊

“这次大赛是国内最高规格的职业技能赛事,同时也是通往技能届奥林匹克世界巅峰舞台的唯一路径,希望大家拿出决胜决战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霸气,沉着应对的劲气,充分展现荆楚学子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扬武工商人的进取精神,调整好自身状态,奋力争先,勇创佳绩,为湖北争光,为母校争光。”彭秀春董事长说道。

工业设计技术项目的教练金龙作为教练代表发言,他表示:“比赛是一趟充满挑战的旅程,需要教练‘十年磨一剑’的等待,我们运用了科学的训练方法,让选手们得到最合适的技能训练。希望选手们能够在国赛舞台上大展身手,胜利凯旋!”

图为金龙教练发言 摄影:冯哲昊

货运代理项目参赛选手郑子一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激动地讲到:“足球竞彩app排名的这次出征仪式为我们吹响了冲锋的号角,给我们鼓足了干劲,参加国赛既是荣誉,也是挑战,我们将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为国赛而战,为成功而战! ”

图为参赛选手代表郑子一发言 摄影:张焰

随后,刘生元书记为六名参赛选手授旗,寓意“旗开得胜”;彭秀春董事长为选手赠送出征礼物,期望大家不负众托,勇创佳绩,凯旋而归。

图为授旗仪式合影 摄影:冯哲昊

图为彭秀春董事长赠与校徽 摄影:冯哲昊

刘生元书记总结讲话。他表示,自获批六个参赛项目以来,足球竞彩app排名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在疫情期间,大家仍坚持参与集训,为大赛做足准备。他送给即将远赴广州参赛的师生12个字:一是“细心备战”。现在正是处于“最后一公里”的紧要关头,各学院及职能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组织工作,细心安排好比赛事宜,学生则需进行细心梳理,认真谋划;二是“沉着应战”。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这次“战场”上,我们会遇到强劲的对手,因此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充分展示技能,赛出水平;三是“不辱使命”。走上世界舞台,展示武工商学子的风采,最终目的并不是获奖,而是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质量,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使命!”

图为刘生元书记总结讲话 摄影:冯哲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