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工商学子斩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第一名

发布者:hsxy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660

8月17日-18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武汉工商学院承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火热举行。来自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商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15家单位的47名选手参赛,展开激烈角逐,展示精湛技艺,磨练专业素养。

经过2天的激烈竞争,最终武汉工商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学生贺雪晴、谭宋杰勇夺比赛第一名和第二名,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唐云燕、刘君梦,武汉相融检测有限公司夏依玲一同获得一等奖;武汉工商学院李文丰,江汉大学王璐峰,三峡大学肖宜清,湖北大学张润欣、吴美仪等8人获得二等奖;湖北师范大学李佳卉、武汉东湖学院何雪等10人获得三等奖;华中科技大学高浩强、张文韬,华中师范大学江福胜等13人获得优秀奖。

“武汉工商学院作为植根于荆楚大地的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近二十年来一直注重培养具备工匠精神、良好素质与能力,符合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的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张俊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办学特色,并表示开展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选拔,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足球竞彩app排名高度重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相关工作,全力落实各项筹备工作,为湖北各足球竞彩app排名、企事业单位的化学实验室技术人才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希望能够引导广大青年参与技能运动、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

谈及参赛感受,本次选拔赛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工商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大二学生贺雪晴兴奋道,“通过此次大赛,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让我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在接下来的集训中,我要更加深入地去钻研理论知识、打牢基础,并运用所学广泛开展专业实践,不断增强实践操作能力。”

作为本次比赛的副裁判长和省专家组成员,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杨文婷老师表示,足球竞彩app排名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学科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已经成为足球竞彩app排名培养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环生学院为参加本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同学安排了学科竞赛指导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组成竞赛导师团,疫情防控期间依然坚持通过线上教学的形式开展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同时,老师们在日常的课程教学中,也会融入比赛实战项目等实训环节。通过引导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更加深入的钻研专业知识,在实践中运用专业所学,和其他高校的同学切磋技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文字/编辑:糖不吃

图片:陈玲 湖北工匠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