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进云课堂,全真模拟面试助力2021届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hsxy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449

为了进一步帮助2021届毕业生树立和提高职场应聘的意识,提高学生制作简历的能力及参加职场应聘的技巧,提高毕业生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7月16日晚19:00,环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面试活动,特邀请2006届校友武汉快易兴瑞科技有限公司人资行政部人资行政总监何奔、2018届校友厦门庚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保专员蓝娜燕、2020届校友四川中亚吉特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汪琦担任面试官全程参与指导本次面试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全真模拟方式,力求丰富充实大学生就业课程内容,努力提升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竞争力,扎实做好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沈齐、马铃、李智慧、杨淑芬、苗雨露、黄珺婷、夏胜男、胡蕾、龚茜、陈正武等十名同学参加了云面试。

面试分为选手自我展示表达求职岗位及岗位胜任能力和职场问答两个环节,三位面试官分别向选手针对性地提问相关的职场问题,模拟真实面试场景。

在面试结束之后,三位面试官针对选手求职就业简历、面试技巧、行为举止等方面给了精辟细致的见解和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云面试,同学们对企业招聘和应聘有一个真实客观的了解,为同学们将来求职就业提供宝贵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择业、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对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明确坚定的目标。

据了解,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环生学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从学生大一入学教育开始,到大三就业指导课、考研辅导等环节,不定期邀请优秀校友、企业专家来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等系列活动,为学院大学生开展了足球竞彩app排名职业定位、简历制作、竞聘面试、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等专题讲座或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求职意识、努力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着力推进学院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帮助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宽视域地了解国家就业与创业政策、瞄准企业人才需求、提高自身就业与创业能力,从而为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