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优秀毕业生

发布者:hsxy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2238

校友永远是足球竞彩app排名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足球竞彩app排名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目前环生学院历届校友已经分布到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他们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大部分已经成长或逐步成长为各单位的中坚力量,开拓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他们是在校学子的楷模,是环生学院最生动的“名片”。


学无止境 勇攀高峰

瞿程凯 博士后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0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毕业后,他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读研、读博,后前往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地球、环境与资源科学读博,并最终获得了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环境地球化学博士学位。2018年7月聘任为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2019年7月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长期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环境地球化学行为及其生态毒理与健康风险的研究。


李莹 香港科技大学 博士后 

2004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香港科技大学博士后。在校期间,曾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外联部部长,先后获得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读博期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一等知行奖学金、博士论文创新基金(1.5万元)、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三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

 

管天玉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生态学 博士 


2007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生态学博士,目前任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荣获武汉工商学院第一届“杰出校友”荣誉称号。大学期间曾担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华中农业大学攻读土壤学硕士研究生,随后进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攻读生态学博士学位。她在坦桑尼亚ChinaStateFarm实习期间,参加了中国援助坦桑尼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竣工移交典礼,受到时任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博士的接见,出席了坦桑尼亚年度剑麻会议,并在当地中学做了《中坦友谊》的演讲。


林超平  浙江工业大学 讲师


生物工程专业2009级学生,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并留校工作,目前担任浙江工业大学讲师;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获第四、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心之所向砥志研思

罗杨 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实验中心有机检测组 组长 


2003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专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2008年毕业后在职攻读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硕士。2016年调入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现任该院环境技术实验中心有机检测组组长,主要从事实验中心有机项目的开发、人员及设备的管理,是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涉疫环境防控冲锋队的青年骨干专家。2020年5月4日,罗杨所在的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涉疫环境防控冲锋队被共青团湖北省委等单位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陈  立  广西大学科技处综合信息科 干部


生物工程专业2011届毕业生。曾在广西大学农学院、广西农科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工作;承担广西科技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2项。


龙渊 恩施市环境监测站 站长 


龙渊,2003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恩施市环境监测站站长。龙渊毕业后加入恩施环保队伍,先后在环境监测站与环保局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科一线工作,遇到危险的、辛苦的、突发的状况,他都冲在最前线,十年的工作历练,令这个懵懂的小伙成长为恩施环保队伍的中坚力量。精湛的业务和执着的精神,龙渊在基层一线默默付出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他成为恩施州人大代表、恩施市党代表、州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

 

李雅琴 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 检测工程师 


李雅琴,200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现为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有限检测工程师。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女生部部长、院分团委副书记、校党组织委员等职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科信能环杯”二等奖等奖励及荣誉。


 

许文青 山东省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科员 


许文青,2004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现为山东省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员。本科毕业后考取武汉科技大学预防医学硕士,研究生期间获得“优秀研究生助学金”,“第六届湖北论坛—药理毒性与生物医药创制分论坛青年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先后在山东省邹城市疾控中心工作,并在山东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派锻炼,并在工作期间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创业维艰 玉汝于成

吕煜熙 东莞市启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吕煜熙,2004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现为东莞市启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市西凤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营新型环保材料及工程,在职员工180多人,年销售数千万。

 

杨庆安 武汉众拓环境安全服务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杨庆安,2004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现为武汉众拓环境安全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后在吉隆集团工作近十年,从事空气过滤及液体过滤装置与产品的研发及生产,于2017年创办武汉众拓环境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环境污染治理、环保工程施工与污染治理运营管理。

 

黄国和 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4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十年,从一线操作人员做起,班长、生产主管、副厂长、厂长、总经理助理

 

张圣波 武汉恒和达药业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武汉工商学院武汉校友会 秘书长


2004级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毕业后在武汉嘉特利佰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升任分公司发展主管,2010年与人合作创办了湖北嘉鱼贝特奥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分管生产的副总,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研发与生产。2013年与人合作创立武汉恒和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现有1500平的研发中试中心和一个专业外贸团队,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黄鹤精英人材、车都人才等荣誉称号。2013年成为工商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工商学院十五周年校庆之际成为工商学院实习就业基地。

 

梁松波 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事业部 总经理


2003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2008年考上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2008年8月和同济三位师兄一起创业,成立上海同臣环保有限公司;2009年3月组建销售团队,成立华东大区,任职大区经理;2013年3月成立公司的核心内控部门-商务部,任职商务部部长;2017年3月至今 成立公司第一个事业部-水环境事业部,任职事业部总经理。

 

龚林华 湖北同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2008级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学生。2011-2013年,湖北科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2014-2018年,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技术员;2018-2020年,湖南九层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20创办湖北同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

 

心系基层勇敢筑梦

胡鹏飞 龙岩市湖北商会 秘书长


2008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担任环生系学生会主席。2011年-2017年担任厦门浩友建材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总经理;2017年创办龙岩市勤责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2020年-至今担任福建东南铁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总经理;2019年-至今担任龙岩市湖北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

   2019年积极组织73家龙岩市湖北籍企业家注册成立“龙岩市湖北商会”。积极为在岩楚商提供投资商业信息、维权服务、融资对接、交流合作、产品推介、形象宣传等服务,架起闽西楚商互相沟通的桥梁、成为闽西与荆楚两地投资协同的平台,做好鄂闽两地建设发展的促进者和贡献者。

   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龙岩市湖北商会留岩负责人,本人第一时间掌握在岩鄂籍乡贤返乡、留岩情况,积极将收集情况反馈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并组织商会会员积极向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受到市委统战部及工商联大力表扬。2021年1月福建省统战部授予龙岩市湖北商会“省级抗击疫情先进社会团体”荣誉称号。

 

李鹏 四川省委某部门 正科级干部 


2004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现任四川省委某部门正科级干部。在校期间担任大班班长、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和秘书部部长,学生党支部委员,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荣获“校级模范团干”、“社会实际积极分子”、“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