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排名:湖北大学生寒假积极备战世界技能大赛

发布者:hsxy发布时间:2019-02-01浏览次数:682

足球竞彩app排名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蓝静、安芳芳)寒假里,一群大学生积极备战世界技能大赛。1月30日,记者从武汉工商学院获悉,11名大学生在该校参加了为期10天的集训。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李乾坤从中脱颖而出,将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全国选拔赛。

化学实验室技术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新增的4个参赛项目之一,武汉工商学院获批成为湖北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及省级集训基地。基地组织了10天封闭式训练,特邀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0名专家组成教练组,为集训队员们进行专业指导,队员们每天在实验室的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

“‘封闭式训练、专家型教练、创新性思维、项目式学习’是这次集训的主要特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项目湖北省集训基地专家组组长柯斌清介绍,在集训过程中,教练们以实际的实验项目为导向,将集训队员组成小组进行启发式、互动式、实操式培训,让他们在项目的实训中提升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集训以发明性或设计性实验为主,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通过反复构思设想、着手设计、不断实验来磨练技能,提高实操能力。这些反反复复的操作对队员们来说,是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

1月27日,在集训期间的最后一场考核中,李乾坤抽到的题目是一种药物的合成。他精确地计算各类化学试剂的用量,并按照步骤一步步合成,经过近8个小时的精细实验,最终在规定时间内有效地合成了药物。

与李乾坤一起参加集训的另外10名队员,也在考核中充分展现了专业技能。武汉工商学院学生汪琦说:“此前在实验课中学习的验证性实验较多,而这次集训都是发明性或者设计性实验,使我的化学技能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