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特色优势学科建设进度汇报会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1

2023918日,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进度汇报会在管理学院814会议室召开。足球竞彩app排名副校长李祖超教授、科技部刘芳常务副院长、数字商务与管理学科群负责人王学东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张兆国教授参加了会议,学科群骨干成员李明教授、聂新田教授、刘宇璟教授、黄颖副教授、学科群秘书向麒伊老师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刘芳副部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在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方面最新修订的两个文件《武汉工商学院优势特色(群)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和《武汉工商学院学科(群)建设考核与津贴发放管理办法》。学科群负责人王学东教授介绍了学科群今年的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以及学科群建设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接下来,管理学院刘宇璟副院长对标学科群的考核指标,汇报了管理学院一年多来在学科群建设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张兆国院长对学科群建设目前存在的短板、未来建设的重点进行了总结。

李祖超副校长对管理学院在学科群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尤其是高质量论文的发表成果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数字商务与服务管理”优势特色学科群需要在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上取得突破。近年来尽管我校教师的项目申报书质量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但教师的前期成果少,特别是权威期刊、高质量期刊论文发表数量不足是申报不成功的重要原因。管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师的科研素质培养,在项目申报上做了很多努力。今后,学科群要进一步重视科研团队、科研骨干的培育,将学群内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争取在国家级课题立项上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