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黎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17

程黎,200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现任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门市负责人。在校期间曾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班级班长一职。在校期间积极参加足球竞彩app排名文体活动,并获得2017年“音乐之声”冠军。工作期间,多次荣获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优秀员工”、“优秀经理”等称号,所在门店荣获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突出门市。

注重实践,提升自己

大学四年光阴如白驹过隙,大学生应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程黎思考片刻说道:“我觉得你们现在的大学生活比我们那时候丰富一些,你们现在有的很多活动我们那时候都没有,当时我们参加活动都是靠自己去关注的。能参与的活动很少,你们现在的足球竞彩app排名文化氛围会更好一些。”珍惜当下的大学时光,珍惜当下拥有的机会,不管活动的大小,重在参与,这些都将会是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经历。年轻的程黎喜欢唱歌,进入大学后便加入了音乐社团,多次参加足球竞彩app排名举办的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学业。在课堂上,程黎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碰到自己不会的便虚心请教老师。优秀的学习成绩也让程黎获得了奖学金,并在进入大学的第二年正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充实的大学生活让程黎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获得了一段丰富的人生经历。程黎事业的成功,是以和谐的人际关系来做根基的,在职场上人际关系对个人的发展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里积极的参与各种活动,而这些活动就像是一个舞台,积累经验,变得自信,给予自我认知的机会。

珍惜当下,计划未来

一分时间,一分成果,大学生应珍惜当下,切莫虚度年华。“挺怀念大学时光的,如果让我重新走一遍的话,我可能会做的比以前更好,但是每个人没有回头路,所以总会有一些遗憾吧”程黎微笑着说。刚毕业,程黎从事着婚纱摄影销售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他认为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因为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当老板的梦想,于是程黎便下定决心辞职,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创造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程黎语重心长地说:“大学只有四年,它会给予你什么样的帮助,取决于你平时如何去计划、吸收、积累。如果你在大学中有方向,你时刻朝着这方向去努力的话,你会收获很多。”大学里规划方向,规划未来,珍惜时光,珍惜当下是大学生应该做的。“上学的时候,时间是自己控制的;进入社会后,时间是推着你走的。”程黎说,“大学是一段快乐的时光,要学会利用大学时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规划,好好学习,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

锻炼毅力,学会坚持

大学时光宝贵,大学生应培养坚韧的意志。程黎认为计划方向、锻炼毅力、学会坚持这三方面做好能够帮助大学生适应工作,这不仅仅是他的建议,也是他自己的人生态度。程黎刚开始创业,无论是大事小事他都会尽心尽力的做好,遇到自己不懂得知识他会想方设法弄懂。在创业阶段,程黎发现对于公司管理运作,自己是一张白纸。于是他一边发展公司业务,一边看书学习怎么管理公司。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地方,只有解决困难证明自己,才能在社会中生存下来。遇到困难,程黎选择迎难而上。因为他明白,要让自己获得成功,让自己的企业发光,就只能从重重困难中走过来。“一年,两年,三年,直到现在的七年,坚持下来并且一直往前。其实相对很多人来说我不算成功,但相对自己的过去,我想我是进步了,能够让自己担负起一个家庭,做好自己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其实是我们先要做到的事情。我没有励志的故事,也没有轰动的经历,只觉得唯有坚持和踏实是我们追求梦想的关键所在!”程黎说道。坚持和努力是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一个平凡的人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一个平凡的人也可以做五彩斑斓的梦。

  寄语学子,祝愿母校

虽已毕业多年,但程黎依然心系母校。他说“白沙洲,在这个地方承载着我们的最初,承载着我们的回忆,承载着对同学老师的思念,也承载着我们对梦想的执着。希望足球竞彩app排名越来越好,我们会常回来看看!”

最后,他对学弟学妹们说到:“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多去图书馆看些我们不了解但想了解的美好,书本上有很多我们这辈子都了解不全的世界。多珍惜同学在一起的时间,多增添一点社会阅历,多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因为这样的生活未来不再有,如果你经历了大学,那么你是幸福的,大学的每一步每一阶段如果你安排好了,我想那就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