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1421

工商管理

专业优势特色

武汉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5年成立,是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办学水平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本专业所属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楚天学者”设岗学科。拥有“现代商务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省级人文社科基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具有“专升本”本科段招生资格和工商管理“双学位”授予资格。2015年起获批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培养MBA研究生,7年来共培养MBA研究生20余名;2019年获批湖北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基于挣值法的项目动态成本与进度管理虚拟仿真实验”获批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022年获批教育部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依托工商管理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紧跟新文科、新商业形态发展步伐,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本专业设置有“企业运营管理方向”“现代企业商业分析方向”两个专业方向。通过采取“学历教育+资格证书教育”的“双证”教育模式,以及与红豆、保利等知名企业共建“企业学院”等方式,培养既懂专业知识又有实践能力,同时具有快速适应职场能力的学生。商务智能、数据分析的现代商业管理理念、全面建立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深度融合的教学体系,借助“现代商务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省级人文社科基地,以校企联合订单培养,引企入校、创业孵化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宽口径多途径的就业出口。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武汉,辐射湖北,面向长江经济带,以校企联合订单培养,产教融合为教学模式,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者应具备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具体素质,强调互联网思维、信息技术应用、商业分析能力训练,能从事企业管理以及非企业组织管理领域的工作,具有一定的自主创业能力和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商务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运营管理、项目管理、现代公司治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SYB创业课程、组织行为学

就业方向

1.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运营管理、生产经营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客户关系等综合管理工作;

2.现代商务服务新业态企业的市场运作、媒体运营、活动策划、商务咨询等新兴工作;

3.利用专业特长进行自主创业;

4.其他领域: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攻读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荣誉与风采展示

图一:中韩会展业青年挑战赛(韩国·首尔)The Korea-China MICE Competition,一等奖


图二: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冠军

图三:2017年至2021年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获奖情况汇总

升学就业典型




         


        




潘东升,工商管理2012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任校创业者协会副会长。毕业后即成为良品铺子区域经理,管理数十家门店后,自主创业建立知识付费平台,被《足球竞彩app排名》进行专题报道,其创业经历成为畅销书《知识变现》案例。


张强,工商管理2012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干部等称号,并担任班长、创业者协会副会长。2015年加入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职业店长,后被提拔为区域市场经理。2018年担任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销售经理,现任事业部销售总监。










         


  




吴川,工商管理2013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多次获得校、院级荣誉,曾在2017年赴尼泊尔支教。本科毕业后,回乡自主创业,开办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长。


缪圳华,工商管理2013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创立了兵社协会,先后荣获“优秀党员”,“抗洪救灾标兵”等荣誉。毕业后积极投身国家西部建设,现为西藏自治区日土县政府一级科员,兼任西藏日报社特约评论员。










       


           




杨辉,工商管理2013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红色青春部部长、学生会勤工部部长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抗洪救灾标兵”等荣誉称号,现任职于中建壹品物业运营有限公司(湖北武汉),担任项目经理。


陆伟,工商管理2014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曾被团中央足球竞彩app排名部评为“实践组织带头人”,白山市委宣传部评为“最佳产业助力之星”,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评为“洪山好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毕业后,考入共青团广水市委,担任办公室科员。











   


          




杨政军,工商管理2016级本科生。
2018年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赴韩国首尔参加《2018
 MICE 中韩国际交流赛》获一等奖,参加2018 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国家级)获一等奖。毕业后自主创业,现担任湖北凡事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监事。

蝴蝶,工商管理2016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即自主创业,2017年创立武汉宏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9成为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职业店长管培生。毕业后加入上海漫微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洞见专员,现为颐海(上海)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合伙人(A级)。










         


      




王宇,工商管理2013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毕业后考入国家税务总局咸丰县税务局,负责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税务政策宣传等工作。



秦薏柳,工商管理2017级本科生。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科学研究项目一项,2021年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二等奖,并获2021届“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考入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