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4-04-23浏览次数:1450

人力资源管理(数智化管理精英班)

优势特色

本专业始建于2007年,依托于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和“楚天学者”设岗学科办学,2019年获批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一流课程,2022年获评中国六星级应用型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强技术应用能力、突出实践操作能力、卓越创新思维能力的人才,以满足社会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需求。

近年来,紧密结合现代科技发展趋势,专业转型升级,开设了智能人力资源管理方向。通过与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将大数据分析等前沿学科融入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中。专业不仅涵盖了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还融合了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理论和方法。这种跨界整合使得本专业学生具备更全面的素养和更广阔的视野,能够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人力资源管理环境。

在人才培养上,本专业不断进行创新和改革,形成了“课内(专业技能训练)+课外(综合素质养成)+名企实践(职业能力培养)”的人才特色培养体系,与前程无忧、京东、中建三局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协同育人,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8%,毕业生分布于各地政、企、事业单位中,学生毕业后3-5年后在各个行业担任重要职位,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卓越实践能力、创新思维的高素质人才。学生不仅精通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更擅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解决复杂问题,能够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灵活应对,为企业和社会提供高效、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核心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组织与工作设计、招聘与录用、人才测评、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员工关系管理

就业方向

1.毕业生可进入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中,成为人力资源各职能方向的业务主管,或者成为各类大型企业急需的HRBP(人力资源业务伙伴)。

2.毕业生可进入猎头公司或人力资源咨询机构,从事人才搜寻、推荐、评估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等专业工作。

3.毕业生可进入公共事业单位,在政府机关、足球竞彩app排名、医院等机构中担任人力资源管理相关职位。

4.毕业生可成长为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成为管理培训讲师、企业内训师(TTT内训师认证)、人力资源咨询等方面的专家。

荣誉与风采展示

图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资展示

本专业一直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兴学”的教育理念,鼓励本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通过竞赛的淬炼,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潜在素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至今已有10多人次取得了国家级奖项,50人次获得省级奖项,22人次获得市级奖项。

图二:人力资源管理学生部分获奖名单

本专业打造了 “课内(专业技能训练)+课外(综合素质养成)+名企实践(职业能力培养)”的人才特色培养体系。课堂内,学生通过课堂学习,了解和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夯实的理论基础;课堂外,本专业开展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学生通过参与本专业的专属社团“人力资源库”和各种学科竞赛活动, 促进自身的综合素质养成;足球竞彩app排名外,本专业建设了前程无忧、京东、中建三局、碧桂园等多家实习基地,通过认知实习、课程实习、毕业实习等方式,带领学生“走进名企”,了解企业经营基本规律,促进学生的职业价值观、工作态度和职业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图三:学生实践活动和实习基地展示

升学就业典型




   


   




刘泓,200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历任中国奥园地产集团 (江西项目) 综合办主任 、华侨城集团行政人事经理,现任广西万达行政经理。
陈家伟,200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创业明星创立湖北裕卓世纪实业有限公司,现为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吴洁,201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现任荟育人教育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战略合伙人。

周莹莹,200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历任腾讯北京公司人事招聘主管,现任小红书APP武汉分公司人事经理。









    


   




吴军,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进入潜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现为该银行人力资源经理。


易勇,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作为优秀学生被我校推荐到东风卓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毕业后留任至今,现在东风集团武威分公司总经理。









    


    




米珍珍,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现任成都中诚竣捷科技有限公司全国人事行政总监。
米杰杰,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湖北新文道教育时代有限公司商学院负责人,现任中建壹品物业运营有限公司任职培训经理。









   


    




刘姣,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毕业后通过我校推荐进入到武汉前程无忧实习,留任至今,现为武汉前程无忧(51job)RPO团队项目。


吴浩,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现为碧桂园贵州片区人力资源总监。










   



   




吴梦奇,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通过我校推荐进入到武汉前程无忧实习,现任前程无忧市场深圳分公司校园部经理。
廖晓涛,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通过我校推荐进入到武汉前程无忧实习,留任至今,现任前程无忧长沙校园部城市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