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学生实践项目又获文旅部扶持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315

    楚天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彭宠 谢艳)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9年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学生团队项目《文旅融合背景下武汉龟北片区工业遗产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入选,这已是该校管理学院学生项目第二次入选文旅部大学生团队实践项目。2019年,仅武汉工商学院一所民办院校的项目入选。

    《文旅融合背景下武汉龟北片区工业遗产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组共有7名成员,大家以“文化+旅游新业态”为背景,利用新媒体的特点将其运用于工业遗产文化的推广传播中,使之快速贴近公众,实现工业遗产与城市发展协同共进,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该项目选题自2017年启动,到成功立项历经三年的打磨。2017年,项目小组申报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并获得重点项目立项。随后,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项目组对武汉龟北片区工业遗产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2018年,项目组将调研结果进行整理,形成调研报告后,参加了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最终获得省赛三等奖。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参加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

    2019年,项目组将学科实践活动与大学生创业项目结合,开展汉阳造创意园实践活动,并形成创意策划书,参加了2019年湖北省“互联网+”大赛,荣获“楚天创客优秀创意奖”。

  项目组成员实地调研

    “前期充分的调研、实践,加上各项成果的累积,丰富了项目的内容和内涵,大大提升了项目组成员继续参与该项目的信心,也为本次成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大学生团队实践项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项目指导老师、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黄颖介绍,这个项目团队历经大一到大三的三年,是由学姐学长带着学妹学弟共同进步、不断学习及探索的结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参观在实验室指导师生

    据悉,为了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积极响应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武汉工商学院实施“争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专业建设方案,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品牌优势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环境工程、工商管理、新闻学等3个一流本科专业,同时实施了物流工程、视觉传达技术、金融学等3个特色本科专业以及现代数据处理技术特色班、互联网项目经理特色班建设,培养“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罗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