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1 投资仿真与数据分析实验室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335

Investment Simulation and Data Analysis Lab.

投资仿真与数据分析实验室建于2016年,实验室共1间,面积158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99台套,实验室同时可接纳学生80人。

投资仿真与数据分析实验室是一个涵盖证券、外汇、期货、银行、保险等金融业务教研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实验室。该室主要面向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开设证劵投资学、期货市场基础、证劵投资分析、证券投资项目实训有关实验项目。通过引进金融数据库、金融信息分析平台、金融衍生品分析系统等高端数据、资讯及工具,利用金融模拟软件及配套的实训课程,训练学生熟悉金融业务流程,培养学生动手操作和分析决策的能力,同时,该实验室也是足球竞彩app排名教师开展专业应用型科学研究的基地。

主要的仪器设备有:81点VMware虚拟化桌面平台及多媒体设备、液晶大屏显示系统、LED环形跑马灯,配套软件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国泰安虚拟交易所、全球金融信息分析系统和国泰安市场通等研究与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