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739

会展经济与管理(会展策划师方向)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能系统掌握现代服务业企业管理理论知识,具备会展类商业活动策划与管理、商业自媒体运营和商业展示设计等方面能力,能胜任会议、展览会、公司活动、节庆、体育赛事等各类特殊活动的主承办企业或相关服务机构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同时通过考试获得“会展策划师”职业资格证书。

核心课程:会展概论、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商业活动策划、会议运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市场调研与预测、会展信息管理、新媒体运营、现代服务业管理、展示空间与设计、CAD制图基础、3D设计基础、会展商务英语、德语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取项目嵌入式教学(会展项目实战教学+独立会展项目实训+孵化会展项目创业)方式,并采用学历教育与会展类职业资格证书考核相结合的“双证”教育模式,培养学生会展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会展企业项目经理人、会展企业市场部专员、企业新媒体部门项目推广及文案策划人员;展览设计施工单位的展示设计人员、大型企事业单位中会展业务专员或会展客户专员、大型会议及其他商业性活动经理人等会展行业从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