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glxy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975

 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师方向)

层次: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能系统掌握健康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现代健康理念、健康管理特长及健康服务技能,能胜任医药卫生和健康产业等企事业单位的健康监测、分析、评估、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健康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健康管理概述、健康管理服务与营销、心理与健康、中医学精要、中医保健技术、中医养生技术、基础营养学、运动与健康学、体适能理论基础、针灸学、特殊人群的健康管理等。

专业特色:我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在校生规模不超过2000人,行业人才缺口极大,就业前景极为可观。我校在全国本科院校中率先设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将医学和管理学相结合,采取“校企深度合作+技能证书+国际教育”的三维立体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健康管理的实践技能。与日本福祉大学、韩国大真大学开展“2+2”双学位项目,与台湾嘉南药理大学 开展学生互访项目。

就业方向:医疗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保险机构、健康管理咨询机构、食品及保健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健康指导、咨询、销售和管理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