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武汉工商学院隆重举行2019优秀赴美实习生评选暨2020年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92


(新闻中心讯 记者孙伊珞见习记者陈经伟万云涛)117日下午230武汉工商学院在足球竞彩app排名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举行‘2019优秀赴美实习生评选暨2020年项目启动仪式’。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公室主任狄奥、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孔少敏、教务部副部长周本爽及代表,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雪霏主持。

主持人刘雪霏

评选开始前,武汉工商学院办公室主任狄奥首先对赴美带薪实习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全球化的趋势更加明显。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人走出去迎进来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通过留学及海外实习等方式去规划自己的学业道路,是国际上众多年轻人的共同选择。作为一所年轻的足球竞彩app排名,武汉工商学院在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办学理念下,一直将国际化建设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接下来,6位参加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同学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这个项目的原因,在美国的工作、生活、旅游及一些好玩的经历。

在同学们分享完毕后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吕凯波也向在场的各位分享了自己的赴美访学的经历。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吕凯波分享赴美经历

 管理学院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栗浩然同学在介绍自己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伊丽莎白镇的实习经历时谈到:“IF you do not know just go,这是我美国老板对我说的一句话也是我这次赴美实习最大的感受。好玩的性格促使我毅然踏上这场赴美之旅。在美国,我的工作是担任一名救生员。远离家乡,在地球的另一端独自生活,工作又晒又累,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美国的小男孩,他在我孤独疲惫时,笑着对我说:You are my favorite life guard(你是我最喜欢的救生员)。并且他还会带他的家人朋友专门来找我玩,这让我倍受鼓舞和感动。极大的激励了我的工作热情,最终也获得了老板的赞赏,得到了老板写的推荐信。工作结束后,我也完成了纽约-费城-华盛顿-波士顿-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旅行。在美国,我深刻明白生活的不易,我真正学会自己一个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生存,趁年轻,多去外面闯一闯,到底能收获多少只有自己知道。”

管理学院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栗浩然

管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静欣在介绍自己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个语言培训营担任中文营老师的实习经历时她谈到:“冒险的性格是促使我踏上赴美实习之旅的重要原因。我想要去更远更大的地方看看外面的不同。这次赴美之旅不仅让我收获到了金钱和友谊,更让我懂了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活着。在中国,我们总是忙忙碌碌,很少有时间和精力去感受生活,可在美国,工作结束后,我们能真正静下来感到生活美好,人间值得。实习工作结束后,我也完成了到纽约和波士顿的旅行,体会到了不同地方的美食美景和文化。”

管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静欣

文法学院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熊力在介绍自己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一个游乐园的实习经历时谈到:“得知有这样一个机会时,我的内心很受触动,虽然我的英语并不是很好,但我还是想要去争取这个难得的机会。为此,我也为了提高英语水平付出了很大努力,最终终于可以实现这个心愿。在美国工作期间,虽然工作辛苦,但却收获到了友谊和温暖。生活很苦但也很酷,我想这次赴美实习的经历就很酷。”

她谈到:“通过这次赴美访学,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个道理:那就是人一定要时刻准备着,说不定哪天机会就到了你的面前。到了美国, 我感到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这也增强了我的抗压能力。另外在这个异国他乡我也体会到国民素质的提高的重要性以及感受到我们国家的伟大”。她还对在场的同学寄语:“没走出的同学要勇敢的挑战自我,走出去看看;走出去看过的同学要心平气和,想想在未来,自己怎样做会更好。”

文法学院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熊力

经过在场11个学院以及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公室、教务部、国际处领导老师的评分统计后,管理学院17旅游管理栗浩然、管理学院18人力资源管理李静欣荣获2019赴美优秀实习生。

颁奖完毕后足球竞彩app排名国际合作交流处老师为在场人员介绍了2020年春季国际项目。首先是万老师来给我们介绍 “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接着,米兰老师简要介绍了一下韩国明知大学免学费学期交流项目和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硕士预科项目。

为赴美优秀学生颁奖

据了解,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是由美国政府推出监管运营 ,已有五十余年发展,规范成熟,并为参加者购买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 ,全程监管、协调、服务 ,大陆地区十余年操作,人数倍增。赴美带薪实习是利用每年暑期时间到美国进行为期三个月带薪工作的一个短期项目。自2011年引入我校以来,已有120多名同学通过该项目实践了自己的出国梦。参加该项目可以拥有良好的签证记录,激活多年的哑巴英语,考验和锻炼自身能力,结识世界各地的朋友。报名条件为:1.在校大学生2.有一定英语基础,通过测试3.足够长的假期时间,满足雇主时间要求4.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项目前期花费5.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敢于应对挑战、乐于体验分享异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