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武汉工商学院召开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57

 新闻中心讯(见习记者 刘婕 陈经纬 杨丹妮 万云涛)10月24日上午8:40,武汉工商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合作会谈在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顾问刘立刚、校长助理刘春、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艳、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敏,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外事院长Keith Miller、国际化国际合作经理Richard Wilson、国际项目负责人李宏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足球竞彩app排名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孔少敏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摄影:谭艳

刘生元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向曼彻斯特城市学院代表团领导与嘉宾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的现状、办学理念和最近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我校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地区)的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通过本科‘2+2’和‘3+1’双学位项目、‘4+1’或‘4+2’本升硕项目、学期交换、海外实习或游学等多种合作模式,多方向开展校际合作,提高我校的国际教育水平。”他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力争在软件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与合作中取得成果,并期望双方以后能发展长期深入合作的友好关系,探索更多专业领域的合作可能性。

图为刘生元书记致欢迎词  摄影:谭艳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iller院长介绍了该校目前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科研领先成果,并表示双方教学理念和目标是互通的,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深入合作。他指出,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重视科研工作的开展,正在与当地政府部门展开新能源电池、3d打印技术、添加剂制造业三方面的合作,通过跟政府、当地工业界、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机会。“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商学院已获得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希望双方未来就此方面能有所合作。”

图为Keith Miller院长讲话  摄影:谭艳

经过前期的沟通与协商,最终武汉工商学院与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签署了足球竞彩app排名3.5+0.5+1硕士预科项目的合作协议,会上,刘生元书记与Miller院长交换协议,并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图为刘生元书记与Miller院长交换合作协议  摄影:谭艳

孔少敏处长向双方介绍了前期的交流情况、项目概况、校内推广计划与未来可能合作的设想等内容,希望双方能够在其他项目展开深入合作,并表示接下来也会不断协调校内外资源来进行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促进项目的达成与落实,继续国际教育合作的良好势头,培养更优秀的高质量人才。

图为孔少敏处长  见习摄影:施柳

李宏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3.5+0.5+1”硕士预科项目中学生的雅思成绩要求、以及学生未来在英就业的良好前景等基本情况,并表示期待双方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

图为李宏副教授  见习摄影:施柳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就教学方案、教案对接、教室学习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洽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敏、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艳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为刘立刚顾问总结讲话  摄影:谭艳

刘立刚顾问指出,学生的输出是可以中断的,只有教学的深入,才能使两校之间的友谊长存,希望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的相关专业的课程教育和师资方面可以得到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支持。Miller院长表示,欢迎武汉工商学院老师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交流学习。

图为与会领导合影  摄影:谭艳

座谈会结束后,Miller院长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四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人工智能新时代”的专题讲座。Miller院长通过举例指出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与中国制造2025、工业革命4.0密切相关。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在硬件设施、就业保障、学生课外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4+1硕士项目向武汉工商学院学生发出了邀请。

图为Miller院长正在做讲座 摄影:冯哲昊

图为讲座现场  实习摄影:张誉东

图为讲座现场同学提问  摄影:冯哲昊

据了解,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建立于1970年,是英国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英国第二大的大学,有全欧洲最大的校园、学生4.5万名。此次是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与武汉工商学院展开的第三次合作交流活动。

转自足球竞彩app排名主网站                             编辑人 袁泽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