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武汉工商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文化交流日”在校举行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8

新闻中心讯(见习记者 张莹丽 刘婕 黄婉镕 吴欣怡 洪晶 周温)为加强与国外知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和营造国际化氛围,10月21日,武汉工商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校共同举办“国际文化交流日”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校园参观、合作会谈、专家讲座三部分。

上午9:00,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教育基金会总经理Niardo Alena、商学院副院长Mankevich Valery两位代表,在武汉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学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孔少敏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足球竞彩app排名校史馆、图书馆、实验教学中心,近距离了解足球竞彩app排名发展历程、办学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上午10:00,双方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Niarodo Alena、Mankevich Valery,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创新融合信息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任昱衡等一行5人,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足球竞彩app排名顾问刘立刚、足球竞彩app排名办公室主任狄奥、教务部副部长周本爽,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学东、常务副院长魏华、党总支书记杨睿等参加了此次会谈。交流座谈会由孔少敏处长主持。

 刘生元书记致欢迎辞。他代表足球竞彩app排名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足球竞彩app排名的办学理念、办学优势、办学成果及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的现状。“在国际化方面,我校目前已与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瑞士、韩国等十个国家或地区39所高校开展了交流合作,通过本科2+2、3+1双学位项目,4+1、4+2本升硕项目学习交换、海外实习以及留学等多种合作模式,多方向开展校级合作,积极借鉴引进海外优质高校资源、逐步培养足球竞彩app排名开放资源,形成与国际高校高等教育发展相适应的开放教育新格局,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谈交流,能够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建立合作友好关系,一同探索两校在科研、学术、教师等方面的交流项目。

孔少敏处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武汉工商学院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足球竞彩app排名国际化工作的发展成效,并表达了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合作意向。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Valery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毕业生的工作去向。他表示,武汉工商学院与该校都是AACSB成员,从专业开设、人才培养、教学方式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相似性与可交流性,期待未来与武汉工商学院的合作。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教育基金会总经理Alena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中国的合作经历,该基金会多次参与并赞助了中白两国教育活动方面的竞赛。

任昱衡院长介绍了中电协创新融合信息科技研究院的创办历史、人力资源和工作成就等情况。他表示,此次邀请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人员来访问武汉工商学院,希望能够共同探讨国际合作办学的新路径,共同开拓中国特色专业院校和世界一流大学共办专业、共建团队、共同管理的新模式。

王学东院长介绍了三方合作共建研究生基地的设想,并就办学理念、培养模式、合作专业、招生形式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刘立刚顾问明确了双方发展合作意向以及运行机制,并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教育基金会的法律章程与司法授权、研究生基地在武汉工商学院运行机制等问题与白方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最后,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互赠礼物。

下午14:00,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ankevich Valery在足球竞彩app排名第四会议室作了主题为《白俄罗斯环境保险的法律法规》的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对于环境法的研究与看法。

据了解,白俄罗斯国立大学(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建于1921年10月,坐落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是白俄罗斯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独联体国家顶尖高校之一。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354位,现有科研室125个,学生28440人,工作人员7560人。该校师资力量雄厚,共有13名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18名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290名教授及博士、1370名副博士,其中20个院系83个专业是培养学士、硕士及副博士等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其大足球竞彩app排名长同时也担任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

  编辑人 袁泽钰                转自足球竞彩app排名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