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开展全院科研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ggkb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1

2023年9月1日下午2点,公共课部在12楼1218会议室组织课部全体教师开展科研学术诚信教育活动,该活动由课部主任吴珊教授主持。

吴珊主任重点强调第五条在学术成果(包括论文、专利、报奖等)中所使用的他人的研究成果,包括思想、观点、实验数据、公式、表格、图件、程序、结论或其他学术成果的,必须注明原始文献出处;成果中的引用部分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泄露他人技术秘密和其他秘密,被引用的部分不能构成引用人作品的主要部分或者实质部分;第九条不得将内容无实质差别的成果改头换面作为多项成果发布,反对以同一项成果重复申报多项同级奖项;第十六条侵占、抄袭他人已发表或未发表的研究成果,或剽窃他人的学术观点、学术思想,或雇用(代替)他人撰写论文。

通过此次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让全院师生切切实实受到了一场科研诚信方面的系统性教育,有效提高了师生的学术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科研诚信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今后课部将始终把科研诚信教育纳入常态化工作中,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科研诚信环境,为课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