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体育课部——磨课促进教师成长,淬炼打造精实课堂

发布者:ggkb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精磨细研方得进步,一节优秀的课离不开课前的反复打磨。为帮助新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体育课部于2023年10月7日下午13:00在体育馆302开展了新教师磨课活动。此次活动由体育课部主任李高升主持,体育课部全体教师参加。

参加本次磨课活动的是新教师王蕾、陈鑫月、阮莎三位同志,其中王蕾老师以体育舞蹈中恰恰舞原地律动的基本步伐和技巧为主要内容,为大家呈现了一堂充实而有趣的体育舞蹈课;陈鑫月老师以田径短跑的起跑姿势为主要内容,向大家讲解了起跑的基本技术技巧;阮莎老师讲授爵士舞中的基础部分,在课堂上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爵士舞的基本节奏和动作,并通过多种教学方法并用和实际演示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三位教师都能够在课堂中通过递进反复的练习,让学生更好的掌握课堂所学内容,全面发展自身协调性、灵活性。

本次磨课内容丰富充实,三位老师在讲解过程中重点难点突出,口令准确到位,让听课的老师们能够迅速理解并了解动作要领,展现出良好的教学能力。

教中思思中行行中进课程讲授结束后,尹勤操、润波副教授对三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老师们开诚布公、认真细致地评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形成了浓厚的评课氛围对今后教师们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学方法的改进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最后,李高升主任进行了总结,课堂教学活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研学活动永远在路上。我们还要继续加强磨课活动,体育课部每位教师都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思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让学科教研落到实处,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