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app排名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ggkb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 ) :

根据《武汉工商学院教学检查实施办法》(校教务〔2014〕56 号 ) 要求,定于2023年秋季学期开课前和开课第一周开展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部)自查

(一)开课前检查

各学院(部)要成立教学检查组,由院长任组长,成员由常务副院长、教学副院长、总支书记、系主任及教学秘书 等组成。检查组要制订检查计划,职责分工明确,全面检查 本单位开课准备情况,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填写《教学检查汇总表》(见附件 1 )。请各单位于 9 月 1 日 17:00 前将检查计划报教务部教学运行科备查。

1.教学准备自查

各学院(部)检查组应检查教师的教案、讲稿、课件、教学日历等教学要件,重点检查实验课程教师准备情况,并在自查总结材料中有所反映。各学院(部) 可结合实际针对新教师首次上课和老教师上新课开展集体备课试讲等活动;以系(教研室) 为单位重点自查教师教案。

2.课表传达

本学期课表拟于9月1日发布,请任课教师仔细查阅课

表,确保本人知晓授课时间、地点、班级等信息。

(二)教学第一周检查

1.课堂自查

各学院(部) 检查组要对本单位开设的理论、实验课程的课堂进行全面巡查,检查教师及学生到课(教师应提前10分钟进课堂) 、教师要求学生将随身携带的手机统一存放于 手机袋和学生听课携带教材与笔记本等情况,课堂教学和学生听课与实验等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填写《课堂教学巡查记录表》(见附件 2 ) 。

2.课堂听课

各学院(部) 主要领导要组织学院 (部) 班子成员及系(教研室) 主任于开课第一周深入课堂听课 (每人不少于2次) ,重点检查课堂教学和学生听课与实验等情况以及在开 课前检查时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填写《武汉工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见附件 3 ) 。

3.课程第一讲

各学院(部)要动员和引导教师讲好课程第一讲,检查教师在教学中是否向学生介绍了课程定位、课程总体安排、课程目标、考核方式、教学要求等。使用网络平台教学的课程,教师应提前通知学生预装APP,发布课前学习资源等。

4.小结与反馈

各学院 (部)每天检查结束后,要对检查结果进行梳理、汇总,并将发现的突出或带倾向性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务部教学运行科。

各学院(部)检查结束后,要总结通报本单位教学检查情况,对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好的教师要进行表扬;对教学效果欠佳,不关注课堂管理的教师要当面交换意见和提 出改进建议。

二、足球竞彩app排名检查

(一)足球竞彩app排名领导带队检查安排

为落实领导听查课制度,足球竞彩app排名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开课前两天第1节课 ( 9 月 4 日、5 日 08:20-09:05 ) ,采取巡查与听课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检查,同时填写听课记录本和教学巡查情况记载表 (见附件 4 ) 。检查安排如下:

 

 

9 月 4 日 08:20-09:05

分组

足球竞彩app排名领导

职能部门领导

检查地点

1

孔建益

亓小林、郭一平

综合楼 4-6 楼

2

桂裕清

刘春、颜爱国

实验楼、14-15 栋

3

张俊

邢赛鹏、周本爽

外语楼1-3 楼、综合楼 1 楼

4

幸福堂

彭宠、尹贝

外语楼4-6 楼、体育馆

 

 

 

9 月 5 日 08:20-09:05

分组

足球竞彩app排名领导

职能部门领导

检查地点

1

刘生元

狄奥、陈涛

综合楼 5-7 楼

2

李祖超

李明、徐继安

实验楼、14-15 栋

3

赵北平

朱宜、刘芳

外语楼1、2 楼、体育馆

4

左宗文

陈义文、万玲莉

外语楼3 楼、 图书馆

5

王程军

万化喜、周伟、樊良

外语楼4-6 楼

(二) 教务部检查安排

1.检查重点


( 1 ) 在正常教学时间,任课教师是否准时到岗,有无提前下课和学生上课迟到、早退及到课率低等现象。

( 2 ) 任课教师有无擅自调课情况。

( 3 ) 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材、教学日历、教案、讲稿和课件等教学要件是否带齐,教学姿态、行为是否端正等。

( 4 ) 学生是否按要求将手机统一存放于教室手机袋。

( 5 ) 学生上课是否带齐教材、笔记本和书写笔。

2.课堂巡查

教务部将采取现场巡查和网上监控巡查相结合的方式 全面开展课堂巡查,及时填写《课堂教学巡查记录表》。巡查安排如下

 

巡查时间

巡查人员

9 月 4 日 (星期一 )

陈涛、王志芳、刘伟

9 月 5 日 (星期二 )

周本爽、龚珊珊、彭媛媛

9 月 6 日 (星期三 )

颜爱国、沈丽、周维维

9 月 7 日 (星期四 )

周本爽、杨昌福

9 月 8 日 (星期五 )

陈涛、刘超、牟岩

3.随机听课

检查人员每天随机听取一至二节课,对于听课中发现的问题,要在《武汉工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或听课记录本上予以记载。

三、其他要求

( 一) 各学院 (部) 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秋季学期开课第一周准备和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加强课堂言行举止及讲授内容管理,并于 9 月 13 日前将《教学检查 汇总表》纸质件和电子档报教务部教学运行科,其他材料 行存档,教务部择机抽查

( 二) 各学院 (部) 对足球竞彩app排名检查及自查时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到有错必纠,纠错必实,以促进足球竞彩app排名日常教学尽快进入正常状态。

( 三 )教务部将协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对前期检 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和通报。对构成教学事故 的,严格按照《武汉工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论处。

联系人:刘瀚阳          联系方式:88147245

办公室:综合楼 11 楼 1126 室

  

附件1 教学检查汇总表.docx

附件2 课堂教学巡查记录表.xls

附件3 武汉工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pdf

附件4 教学巡查情况记载表.docx

 

 

 

教务部

2023 年 8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