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部教师开展龙舟竞渡教研活动

发布者:ggkb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4

2020年10月29日中午12点半,公共课部体育课部全体教师在我校黄家湖畔组织了划龙舟教学活动。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基、民族之魂魄,传统文化对于一个民族的传承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发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我部体育教师自身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健全人格,开拓思维和视野,充实自己和提升智慧。

在完成基础的热身动作后,周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龙舟的起源、龙舟历年赛事情况、以及龙舟的历史文化与各地习俗;并指导各位老师在岸上学习划龙舟的一系列基础动作,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龙舟运动的专业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老师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坚定了大家对发扬传统龙舟文化节的信心,同时为今后更好的开展黄家湖龙舟节文化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