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迎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

发布者:syzx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74


本站讯(特约记者 肖梦媛)为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2024223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明带队,副主任颜爱国及实验教学中心各分中心主任联合后勤管理部副部长徐继安、廖旭峰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整个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展现场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遵循教育部和足球竞彩app排名足球竞彩app排名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规定,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设备设施、化学品存储、废液处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检查组深入实验室内部,逐一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

图为李明主任带队进行安全检查

图为李明任带队检查环生分中心实验室

李主任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实验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每一项实验活动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他要求所有实验室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实验活动的顺利进行。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都能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设备设施运行良好,化学品存储规范,废液处理得当。但同时也发现了个别实验室存在洗眼器水压不足、电线裸露在外、仪器摆放不规范、废液桶标识不合格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责令相关人员尽快进行整改。

此次安全检查不仅是对实验教学中心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师生安全意识的一次深刻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安全制度,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实验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