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科研学术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dzsw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分团委宣传部讯(记者:李梦龙摄影:李言阳)为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电商学院积极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20231116日下午230,我院在225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学术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华教授主持。

 

 

图为魏华教授讲解现场  摄影:李言阳

大会上,电子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华教授系统的讲解了科研诚信与规范首先指出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是科研诚信,也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准则,任何违背诚信的行为都会破坏科学研究的公正性和可信性,影响研究成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最终损害整个科研领域的声誉,作为高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谨防学术不端现象,避免出现不实、夸大或篡改研究成果的情况,并且根据一系列相关政策文件明确指出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最后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者伪造、篡改研究数据、研究结论;不得购买、代写、代投论文,虚构同行评议专家及评议意见;不得违反论文署名规范,擅自标注或虚假标注获得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等资助;不得弄虚作假,骗取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科研经费以及奖励、荣誉等;不得有其他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学院教师认识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明白了作为高校教师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自觉维护学术精神,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踏实开展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