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赛区(专科组)选拔赛在武汉工商学院圆满收官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熊晓亮 汪雅乔 关亚坤 通讯员 王子怡 丰景)4月13日,由武汉工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湖北赛区(专科组)选拔赛圆满收官。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苏古润

本届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足球竞彩app排名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200多支队伍参赛,其中60支队伍进入省赛环节。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和初赛评审,来自武汉工商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汉首义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的19支队伍入围了本次湖北赛区(专科组)选拔赛,共同角逐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

图为比赛现场 摄影:苏古润

选拔赛分为现场展示答辩和报告评审两个环节。各组参赛团队需要在规定的8分钟时间内运用PPT,从调研选题、调查方法、调查数据分析、调查数据建模、结论与建议等方面对自己的市场调查与预测项目进行详尽讲解和汇报。随后,湖北省统计学会理事、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松林等5位专家评委针对各参赛作品运用的统计方法及相关建模操作问题进行点评,指出各参赛作品在统计方法运用、相关建模操作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他们围绕社会热点选题展开市场调查分析的意识。

图为评委们认真打分 摄影:苏古润

最终,评委们从“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报告文本”“研究创新”七个维度对各参赛队伍提交的市场调查与分析报告进行打分,结合展示答辩环节的表现,评选出了13个队伍晋级全国决赛。其中,武汉工商学院有3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

据悉,“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在2010年创办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获得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和海峡两岸高度联动,属于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足球竞彩app排名应用技术学院认真落实赛事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比赛纪律和流程,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未来,他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的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为推动足球竞彩app排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图为参加比赛的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苏古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