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武汉高校老挝留学生在武汉工商学院欢度泼水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月13日上午,武汉工商学院操场热闹非凡、水花飞溅,充满着欢声笑语,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等足球竞彩app排名的75名老挝留学生在此兴高采烈地庆祝传统节日——泼水节。  

部分老挝留学生在泼水活动现场开心合影(摄影:谭佳艺)

泼水活动(摄影:贾馥羽)

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的新年。

中老泰国际商务服务公司董事长范茂胜,德国比勒菲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驻华教育中心首席代表张欣,武汉中因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倪章龙,老挝国际学生联合会会长金利,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孔少敏和学院百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泼水节。

“今天是老挝新年,这是一个充满希望和祝福的节日。祝大家新年快乐,在中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孔少敏院长向老挝留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促进中老两国文化交流,让两国青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在泼水节活动现场,足球竞彩app排名操场变为“泼水广场”,人头攒动、水花飞溅,来自不同院校的老挝学生在操场上追逐嬉戏,和武汉工商学院的学生相互泼洒着象征幸福、吉祥的清水,一支支喷出的水柱、一盆盆泼洒的水花、一声声诚挚的祝福,让中老两国的学生们迸发出了友谊的火花。

除了开展泼水活动外,武汉工商学院和中老泰国际商务服务湖北有限公司还在现场举行了《老挝留学生资助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在未来3年,由中老泰公司协调相关企业提供奖学金,资助200名老挝留学生到武汉工商学院学习,共同为中老文化和经贸交流培育相关领域人才。

“和大家在一起欢度新年很开心、很热闹,我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家一般的温暖!”来自老挝的留学生林静姝激动地说道。

在参加泼水节活动前,与会嘉宾和老挝留学生还参观了武汉工商学院校史馆。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武汉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老挝国际学生联合会联合会主办,武汉工商学院国际交流协会、马来西亚国际学生联合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老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武汉工商学院的国际化水平,扩展足球竞彩app排名在老挝的知名度,吸引更多老挝学生来校深造,为中老两国的学生搭建起学习交流的桥梁。(通讯员?陈雯茜?涂媛媛?杨小婷)

(原链接)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